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HarmonyOS支持的设备型号有哪些

2021-06-03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昨日晚间华为正式举行「HarmonyOS2 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会上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2 及多款搭载HarmonyOS2 的新产品,最广泛支持的硬件。可通过软总线方式组合各种硬件,形成一个统一的控制中心。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据官方介绍,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全栈解耦的架构,一套代码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也可以在手表上使用,以及很多小设备上使用。“鸿蒙操作系统有统一控制中心,多设备之间可以组成超级终端,从而选择最适合的设备。比如我们手机上播放音乐,组成超级终端后,可以把音乐用音箱放出来。

鸿蒙提供了全新的应用服务形态,服务不再受限终端的限制,可以跨端无缝流转,在“多任务中心”可以同时看到手机和平板上的任务。如果想把手机上的一个任务转到平板上,只需要在多任务中心里轻轻一推就能转走,让平板接力工作。如果想把手机上正在运行的一个好应用,分享到平板上用,也只是轻轻一推就可以实现。

华为表示,鸿蒙系统中,无论设备大小,只需一个系统就可以覆盖内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终端设备,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全场景交互体验。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HarmonyOS支持的设备型号有哪些

会上,余承东宣布, 2021 年 6 月 2 日起,华为将为HUAWEI Mate40 系列、Mate30 系列、P40 系列、Mate X2、MatePad Pro系列等产品启动公测升级。

除Mate40 系列等首批机型外,包括Mate20 系列、P30 系列、nova8 系列、nova6 系列、智慧屏S系列等总计近百款的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产品也将在 2021 年 6 月起陆续展开HarmonyOS2 的更新。

明年上半年,Mate9 nova5 等老型号手机都会更新Harmony OS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