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 2700多亿收购ARM 软银135亿保底费到手 老黄也没亏

2020-09-20 10:11 · 稿源: 快科技

上周NVIDIA宣布斥资400亿美元(2733亿元)收购ARM公司,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一笔半导体收购案,影响很大,阻力也很大。

对NVIDIA及ARM母公司来说,这次的收购最大风险来自法律审查,美国监管部门批准应该没问题,但是中国、欧盟及英国的变数很大。

即便老黄信心满满,对交易获批很乐观,但是现实仍有可能被否决,导致交易无法完成,所以双方签约是有一定条件的。

在400亿美元的收购案中,有20亿美元的签约费,需要NVIDIA先行支付。日前有报道称NVIDIA已经给软银公司支付了12.5亿美元的现金。

剩下的还有7.5亿美元,这笔钱是用作NVIDIA购买ARM公司的IP授权的,也是要提前支付的。

总之,不管收购成功与否,软银这边有20亿美元,约合135亿元的保底费就要到手了,哪怕交易黄了也不会有损失。

当然,NVIDIA也不会白白损失,双方的谈判中实际上包含了复杂的交易条件,说是400亿美元,但老黄有可能以最低327.5亿的超低价拿下ARM。

在400亿美元的收购中,120亿美元是现金,215亿美元是NVIDIA股票,约合4430万股。

这样加起来才335亿美元,剩下的65亿美元中,NVIDIA会给ARM公司员工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

变数最大的是最后的50亿美元,这部分是业绩对赌协议,如果ARM在2022年3月份的财年中达到了特定目标,50亿美元的现金或者股票才会作为奖励支付给软银,达不到目标就没有。

对软银来说,排除不确定的50亿美元,再除去NVIDIA给的授权费及员工奖励,自己得到的那部分只有327.5亿美元,相比2016年的320亿美元收购费用几乎没涨。

如果算上4年来的通胀以及收购中的各种费用,软银卖掉ARM其实根本没赚钱,甚至可能赔钱——现在的关键就是看那50亿美元的对赌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