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电池容量接近续航短130公里!奥迪CEO承认:特斯拉电动车领先两年

2020-07-26 15:21 · 稿源: 快科技

在全球电动车范围内,特斯拉无疑是名声最为响亮的车企。并且在软件、电池管理、电机控制方面,特斯拉拥有着领先的技术水平,甚至连奥迪、大众这样的老牌车企都自叹不如。

据外媒报道,奥迪现任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表示,特斯拉在电动技术上领先奥迪两年。

事实上,其它车企都在围绕着电动车造车,为车辆提供合适的电池。但特斯拉显然更重视电池的重要性,总是围绕着电池造车,为性能更强劲的电池适配制造合适的电动车。

当前,在电动车领域,包括大众、丰田、奥迪、奔驰、宝马在内的老牌车企,都已经呈现出落后的局面。为此,这些车企也都向电动车领域投入了巨量的资源,力求追赶上当前电动车国际平均水平。

目前,奥迪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虽然动力上表现优异,但在续航方面却也存在不小的短板。据悉,奥迪E-Tron最大搭载95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最大达470公里。

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X国内在售车型中,均搭载100kWh动力电池组,长续航里程575公里。

奥迪E-Tron与特斯拉Model X的电池容量相近,但续航水平,Model X比奥迪E-Tron多了130多公里。从中也可看出,特斯拉在电控方面拥有着不俗竞争实力。

不过,令奥迪方面稍微能够放心一点的就是,E-Tron有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护体,这也能够保障其有一定的销量基础。

但随着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传统华品牌的品牌价值竞争优势,还能够维持多久呢,相信没人会知道确切答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