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汽车在肇庆开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 历时15个月建成

2020-06-11 16: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在广东肇庆开设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工厂,此举巩固了该公司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重要地位。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何小鹏表示,该公司现在是国内唯一一家既有自生产资质又有代工厂的新造车企业。

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坐落于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3000亩,于6月9日上午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该工厂其实早在2017年12月就完成了奠基仪式,但在2018年6月27日才全面动工,并在2019年9月底竣工并试产,从动工到建成共历时15个月。

据悉,该工厂由五个不同的车间组成,即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车间,具备不同平台4种车型柔性生产能力。

小鹏汽车表示,该工厂由一个600人的专业团队运营。在这里工作的工程师中,有74%的人具有超过5年的工作经验,有78%的人是在现有的汽车OEM公司工作后来到小鹏汽车公司的。

需要注意的是,该工厂不同于其他大多数工厂,它通过设置 264个智能工业机器人,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据悉,该该工厂已完成小批量生产。

按照既定计划,小鹏汽车旗下的智能电动轿跑小鹏P7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在肇庆工厂开始量产,并将在6月底正式开启对外交付。

据悉,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706公里,这使它成为中国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