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美国最新资讯  > 正文

SA:美国针对华为的新贸易政策削弱了美国半导体企业的竞争力

2020-06-10 14:1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0日消息, StrategyAnalytics撰文称,美国针对华为的新贸易政策瓦解了电子行业与全球贸易之间的关系网,对美国半导体行业的领导地位构成了威胁。

StrategyAnalytics指出,该政策的影响远远超过了许多美国公司已经开始遭受的5%–15%的销售损失(该损失甚至可能达到40%以上),削弱了研发支出和美国半导体企业的竞争力。

美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包括应用材料、KLA、泰瑞达、泛林集团和Cohu。这几家公司在半导体生产设备市场所占的份额合计约为50%。

美国制造的半导体设备包括服务供应商用于芯片封装和测试的设备,如日月光半导体、安靠科技、矽品精密工业公司、STATS ChipPAC、力成科技、CORWIL Technology和颀邦科技等。

尽管没有确切的数据,但Strategy Analytics估计超过90%的半导体都或多或少地使用了美国的半导体设备。

StrategyAnalytics表示,短期来看,美国的这项新政策迫使半导体行业的高管们重新审视其产品线、生产伙伴关系、客户和分销商,造成的混乱对整个电子行业起到了抑制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华为在全球拥有超过19.4万名员工,仅在美国就有1,000多名员工。华为每年采购约200亿美元的半导体,占全球4000亿美元半导体市场的5%。

此外,华为采购的用于电信行业的半导体约占半导体采购总额的12%至15%。在2019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华为约占17%,仅次于三星,领先于苹果。在无线网络设备领域,2019年华为所占份额约为50%。

StrategyAnalytics表示,长期来看,若不与华为开展业务,美国半导体公司每年将损失近7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