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杨柘最新资讯  > 正文

官宣!杨柘出任小米集团中国区CMO:负责市场营销

2020-06-02 17:28 · 稿源: 快科技

传闻得到了证实。今天下午,小米公司宣布,任命杨柘为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营销官(CMO),负责中国区市场营销战略制定、品牌建设等工作。

加入小米之前,杨柘曾担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TCL通讯中国区总裁,职业巅峰曾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大名鼎鼎的“爵士人生”标语就是出自他之手。

更早之前,杨柘曾在诺华制药、摩托罗拉、苹果、利盟(Lexmark)、三星、RIM等多家公司担任市场营销管理职位。

资料显示,2017年6月,杨柘正式加入魅族科技担任魅族高级副总裁兼魅族公司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

在职期间,杨柘经历了魅族PRO 7的发布,亲身参与魅族15系列手机的打造。

而后魅族科技内部调整,此前担任CMO的杨柘被任命为CSO首席战略官,不再兼任公司CMO及市场中心高级副总裁,向CEO黄章汇报。至此,杨柘在魅族的时代正式落下帷幕。

有分析认为,杨柘本人对于道统文化非常热爱,曾提出“宛如生活”、“爵士人生”的产品理念,类似这样的包装也正是目前小米冲击高端市场所需要的。

近几年,小米不断有高管空降。去年有金立前总经理卢伟冰等人加盟,今年就有联想前副总常程、前暴风TV CEO刘耀平加入,由于这些高管之前的工作经历,网友调侃成他们加入小米组成了复仇者联盟。

对此,雷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在全行业挑选了最优秀的人,找了一些新的人,结果很多自媒体说我们是“复仇者联盟”。

他表示,其实从上市以来,小米内部提拔了4个集团副总裁,从外部只招募了2个,小米总经理这一级内部提拔了30个人,从外部招募了一个。

“我们招募的人可能影响力比较大,大家比较关注,搞得好像我们所有的高管都是重新招募的,这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误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人不想买了?保时捷销量全球市场大涨 唯独中国区大跌

    德国大众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官网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在全球实现24.27万辆交付量,同比增长10%。中国市场贡献6.07万辆交付量,同比下滑12%。今年前三季度北美市场的交付量已经超越中国,若第四季度不能翻盘,2023年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或将易主。

  • 原荣耀CMO兼电商部部长关海涛离职,下周入职极氪汽车

    原荣耀中国区CMO兼电商部部长关海涛已经离职,并将于下周入职极氪汽车,依旧担任CMO职位。经查询关海涛个人微博得知,其微博简介为“前荣耀中国区CMO、中国区副总裁”,没有加V认证。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手机领域人士“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似乎已经形成了一股新潮流,比如最近原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就被曝出加入理想汽车。

  • Barsetto百胜图×2024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引领中国咖啡新风向

    Barsetto百胜图作为专业咖啡机器市场的开拓者,一直秉承着聚焦咖啡爱好者的品牌理念,专注于为“咖啡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咖啡机器。其凭借着优秀品质与创新设计在国内外赢得了极高的荣誉,成为当之无愧的咖啡领域标杆品牌。让我们与Barsetto百胜图一起,共同期待2024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的到来,以及中国咖啡的美好未来。

  •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荣获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再次彰显行业领导地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和德本咨询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23中国新科技100强暨秋季金i奖的名单。欧科云链的智慧助警产品链上天眼荣获了“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欧科云链将以荣获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为推动区块链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

  • 官宣:余承东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

    就在昨天,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智能车业务迎来重大调整,余承东不再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一职,升任车BU董事长,接替他的是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华为内部已对上述调整进行了内部发文。查阅华为官方网站可知,余承东的职位已经发生了变动,最新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他的微博认证也由此前的车BUCEO变成了董事长。此次人事调整,正值华为手机终端业务强势回归之际,所以是时候让余承东大干快上,重新夺回失去的三年了华为智能车业务大方向已经验证,余承东掌舵护航,战略执行则由老将展开,稳中求进,接下来华为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强力攻势。

  • 如新集团赋能中国市场持续发展,智能化引领未来美丽与健康产业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盛大举行。此次进博会将恢复线下举办,并设立主宾国,企业商业展的展览面积已达到36万平方米以上,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数量也超过了去年的水平。”据悉,如新将在本次展会上聚焦展示智能护肤解决方案,展示先进的抗衰老科技和创新成果,同时展示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探索。

  • 米粉已经等不及了!小米14即将官宣:首发自研OS

    小米14即将官宣。有不少米粉在微博评论区表示:等不及了”。小米14将会首发搭载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支持90W有线闪充。

  • CMA松口,微软终于能将动视暴雪“娶回家”了

    折腾了一年多时间的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终于落下了帷幕,当地时间9月22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方面宣布,动视暴雪向育碧出售云游戏版权解决了此前的担忧,并为这一交易获得批准打开了大门。目前CMA虽然还对新协议存在有限的担忧,但微软方面也提出了临时补救措施,大概率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只不过现在距离2027年只有不到4年时间,留给微软和动视暴雪的时间可能已经不多了。

  • B站《中国奇谭》第二季官宣 《小妖怪的夏天》将拍大电影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B站在2023-2024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宣布将与上海电影美术制片厂、上影元联合出品《中国奇谭》第二季。同时将和上影元一起推进《小妖怪的夏天》大电影的开发。《中国奇谭》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B站联合出品的原创网络动画短片合集,于2023年1月1日起播出,全8集,在豆瓣获得了高达9.6的极佳评价。该片以动画形式讲述了8个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

  • 小米14系列官宣:10月27日发布

    高通已正式宣布,其年度旗舰产品——骁龙8Gen3将于10月24日至26日的骁龙峰会上亮相。预计届时将会有一系列搭载全新骁龙8Gen3芯片的旗舰手机随之发布。尤其是小米14Pro可能会配备90W或120W的快速充电技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