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副总裁古迈:直播,天猫618的新增量市场

2020-05-26 09:30 · 稿源: Donews

DoNews5 月 26 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阿里巴巴原来最大的活动是双11,是在下半年;而上半年,主场就是618。”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表示。

去年,天猫在 618 战报中首次将自己定义为 618 的“主场”。而今年活动一开始,天猫已经迫不及待强化这一心智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618”创始者京东还没有公布预售战绩时,天猫已经将预售一小时GMV同比增长515%、 7 分钟消费电子预售破一亿的成绩单摆了出来。所以,在天猫 618 的启动会上,古迈开篇就强调,“我相信在过去几年,大家对整个阿里的 618 活动也有了比较全新的认知。”

一方面,这一届 618 是企业们的“回血之战”,另一方面,像往常一样,阿里要演练一些新打法来为双 11 做准备。而今年,天猫双 11 最大的看点就是直播和本地生活零售。

古迈将“直播”定义成为今年 618 新的增量市场。在阿里刚刚公布的财报中显示,淘宝直播的日活跃商家数同比增长了88%。在已经拥有了头部主播、流量和商家的基础上,阿里需要证明的是直播能够带来的GMV拉动效应。 618 就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据了解,将有 1 万家线下门店集体开淘宝直播, 300 多娱乐圈明星、 600 多位总裁也将在淘宝直播中坐镇。古迈也解释,现在的直播是多种类型的,既包含头部主播、也包含明星、达人和商家自播。

在同城零售方面,古迈透露,在大快消领域会注重一小时达,将更多线下本地化商品在线化;其次,在服饰方面,让更多商家参与到从店到家的履约中。

据《晚点LatePost》获悉, 4 月中旬天猫超市事业群升级为同城零售事业群,据阿里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同城零售事业群已经上升为阿里巴巴CEO张勇重点关注的 1 号项目之一。

同城零售的重要性是因为一方面可以增强消费体验;另一方面,它能够将线下未数字化的部分迅速搬到线上。毕竟,电商零售销售还是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少部分。

天猫 618 也是直播和同城零售业务进展的一块“试金石”。(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