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档案宣布暂停140万册版权书籍的等候借阅制度

2020-03-30 13:5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公共图书馆是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采取疏远措施的受害者之一,它们在世界各地的许多社区都被关闭。为此,互联网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近日宣布了一项新举措--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扩大数字图书的使用。

近十年来,互联网档案运营着一个叫做Open Library的项目,其允许人们提供“查阅”互联网档案馆中保存的实体书籍的数字扫描的服务。读者可以在浏览器中查看这些书籍也可以将其下载到电子阅读器中阅读。不过用户一次只能借阅有限数量的书籍并且需要在一段有限的时间内“归还”。

直到上周,Open Library的借书机制就像实体图书馆那样,它会设置书籍借出数量的上限。当然不同于后者的是,前置是人为设定的。

不过现在,随着世界各地图书馆的关闭,互联网档案馆宣布了一项重大变化:暂时取消这种数量限制。

互联网档案馆在周二的一篇帖子中写道:“通过建立一个国家紧急图书馆,为流离失所的学生服务,互联网档案馆将暂停我们外借图书馆 140 万册(而且还在增加)图书的等候名单。该暂停将持续到 2020 年 6 月 30 日,或美国国家紧急状态结束(以较晚时间为准)。”

这份公告引起了公众极大的兴趣,当地时间周二和周三就有近 2 万名新用户注册。最近几天,Open Library每天“借出”1. 5 万至 2 万本书。

“鉴于我们国家的紧急情况,这个图书馆系统将来帮助那些被迫在家里学习的人,”互联网档案创始人Brewester Kahle说道。另外,互联网档案馆表示,在新冠病毒封锁期间,该项目将确保学生能获得在家里继续学习所需的书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