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315搜索大数据:疫情期间,口罩质量成为投诉焦点

2020-03-12 16: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今天,百度发布《 2020 年百度 315 搜索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 2019 年,网民搜索消费维权相关内容的热度同比上涨19%,其中网络购物和金融服务成为消费侵权的“重灾区”。旅游出行、食品安全、3C数码、移动通信、汽车、共享经济等也是维权热度较高的行业。

从维权渠道搜索热度来看, 12315 等官方投诉渠道依然是大家首选的投诉渠道,占比达36%;而网络媒体投诉平台也逐渐成为热门的渠道之一,占比达34%。还有28%用户会选择直接找企业客服投诉。

报告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消费者维权意识明显更强。其中, 90 后群体维权意识最强,38%搜索消费者维权相关内容的都是 90 后。其次是 00 后,占比达24%。 80 后、 70 后意识相对较弱,分别占比18%和13%。而整体来看,男性消费者维权明显意识高于女性。

疫情之下,消费者对于侵权问题的关注并未减弱。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消费维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0%,防疫用品成为投诉的焦点,占比为35%。其中收到投诉最多的当属口罩。“口罩质量差”、“购买口罩时药店不允许使用医保卡”、“预约口罩付款不发货”等成为主要的投诉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