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6年居全球首位 人均使用快递约45件

2020-01-20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家邮政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公布数据称, 2019 年,中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 630 亿余件,人均使用快递约 45 件。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 6 年居世界首位。

目前,全国已拥有 232 个大型快件自动化分拣中心,节省人力40%,提高操作效率超过50%。

2019 年12 月 16 日,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称,我国快递业 2019 年第 600 亿件快件诞生,据测算,我国平均每个包裹的价值约为 137 元。已连续 6 年超过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经济体。

1 月 14 日,央视财经报道称, 2019 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超过 9 万亿元,一年的快递包裹多达 630 亿件,中国快递员数量已经突破 320 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