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能合约

2019-07-19 13:54 · 稿源:chinaz标签

智能合约(英语:Smart contract )被认为是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又一个热门技术。"智能合约"这个术语最初于 1995 年被Nick Szabo提出,远在比特币出现之前。

Nick Szabo对智能合约的定义为“一个智能合约是一套以数字形式定义的承诺(commitment),包括合约参与方可以在上面执行这些承诺的协议。”

智能合约是一套能够自动执行某些手动才能完成任务的协议。其实智能合约相当于在计算机系统中构建一份参与方均可读的合同。只有当某一事件触发后,则会立即执行。例如,A向B付款**元,B则给予A货物。

智能合约并不是一定要依赖于区块链来实现,而区块链的部分基础特性决定了智能合约更加适合于在区块链上来实现。比如去中心化,数据的防篡改,高可用性等。去中心化能够保证数据的全网备份与不可受第三方机构的干扰,无需担心数据会被篡改。整体来说。区块链给予智能合约最好的特性就是“信任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