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Mate30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暂无计划解除 Mate 30 系列的 Bootloader 解锁限制

2019-09-23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23 日消息:上周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全球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 Mate 30 系列手机。而由于谷歌方面的限制,华为 Mate 30 没有搭载完整的 Google 服务框架。

图片来自huawei

据 androidauthority 报道,在新品发布会结束之后,华为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期间他回答了一些与新机相关的问题,其中就包括考虑解除对 Mate 30 Pro 机型的 bootloader 限制以允许用户自行安装刷入 Google 服务框架。不过随后华为发言人进行了澄清,表示华为目前并没有计划解除 Mate 30 系列上的 bootloader 限制。

Bootloader 是 Android 系统一个保护机制,在开机前测试手机软硬件是否正常,避免手机受到外部攻击。以往不少人 Root 手机都需要从解锁 Bootloader 入手。如果厂商自行开放 Bootloader,用户就可自行刷入自己需要的服务或程序,但同时会令手机面对其他安全风险。

出于安全性考虑,华为从去年 5 月开始便不再允许用户对自家 Android 设备进行 Bootloader 解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