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谷歌、微软和华为等公司共同合作发展 Compute Express Link(CXL)

2019-03-12 08: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2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特尔称,公司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思科、戴尔易安信、Facebook、谷歌、惠普、华为以及微软共同合作发展 Compute Express Link(CXL)。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CXL 是一种全新的高速 CPU 到设备(CPU-to-Device)和 CPU 到内存(CPU-to-Memory)互连新标准,旨在加速下一代数据中心性能。该公司团体还批准了 CXL 规范 1.0 版本,这个开放的行业标准将促进新兴使用模式的性能突破,同时支持面向数据中心加速器和其他高速增强的开放生态系统。

CXL 规范 1.0 使 CPU 与平台增强和工作负载加速器(如 GPU、FPGA 和其他专用加速器解决方案)之间的高速、高效互连成为现实。该技术建立在完善的 PCI Express® (PCIe®)基础架构之上,利用 PCIe 5.0 物理和电气接口提供以下三个主要方面的高级协议:

1. I/O协议

2. 内存协议,最初允许主机与加速器共享内存

3. 一致性接口

CXL 技术可保持 CPU 内存空间与连接设备上的内存之间的内存一致性,允许资源共享以实现更高的性能,减少软件堆栈的复杂性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这让用户可以只关注目标工作负载,而不是加速器中的冗余内存管理硬件。 CXL 旨在成为行业开放标准接口以支持高速通信,因为加速器正越来越多地用于补充 CPU,以支持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兴应用。该规范可向加入 CXL 联盟的公司提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