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发朋友圈被罚3万最新资讯  > 正文

作死!奋达科技女员工发朋友圈被罚3万 因泄漏内幕消息

2018-04-12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虽然朋友圈是大家分享日常生活及心情的地方,但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发在朋友圈的。近日,上市公司奋达科技的一名女员工就因为无意间随手发了一条朋友圈就遭到了证监局罚款 3 万的处罚。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 10 日,海南证监局公布对奋达科技员工林立、杨小桃的行政处罚,二人因泄露内幕信息和内幕交易被合计罚没24. 3 万元。而此次内幕交易的时点正是奋达科技董事长发出“兜底增持”的倡议期间。

据了解, 2017 年 6 月 2 日早间奋达科技拟在深交所披露关于董事长“兜底增持”的倡议书,但证券部助理罗某斌不慎将《增持倡议书公告》遗忘在文印室复印机台上,女员工杨小桃看到后将其拍下并传到了朋友圈。本来只是随手一发,但奋达科技电器产品技术部副经理林立看到该信息后便通过本人证券账户交易“奋达科技”股票69, 000 股。

证监局认为,林立此举构成了内幕交易的行为。遂决定对杨小桃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处以 3 万元罚款。没收林立内幕交易违法所得10. 67 万元,并处以10. 67 万元的一倍罚款。看来上市公司除了要管好老板的嘴之外,还要管好员工的朋友圈,自媒体时代,随时可能违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