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法院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挂牌 以后打官司像网购一样便捷

2017-08-18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消息:法官网上就能断案?!嗯,你没看错, 18 日上午挂牌成立的杭州互联网法院,使得这一设想成为现实。这也成为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

今年 6 月 26 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会议强调,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是司法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要按照依法有序、积极稳妥、遵循司法规律、满足群众需求的要求,探索涉网案件诉讼规则,完善审理机制,提升审判效能,为维护网络安全、化解涉网纠纷、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等提供司法保障。

据介绍,杭州互联网法院集中管辖杭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有管辖权的下列涉互联网一审案件:互联网购物、服务、小额金融借款等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利用互联网侵害他人人格权纠纷;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侵权纠纷;互联网域名纠纷;因互联网行政管理引发的行政纠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杭州互联网法院管辖其他涉互联网民事、行政案件。

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最大特点是诉讼全程通过网络进行。从起诉、立案、举证、开庭、送达、判决、执行全部在网上完成,当事人无需舟车劳顿,打官司将像网购一样便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