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月球最新资讯  > 正文

月球起源新发现:高能碰撞说 其源自地球物质

2016-09-14 06:40 · 稿源: 资讯索引
《月球起源新发现:高能碰撞说 其源自地球物质》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月球起源新发现:高能碰撞说 其源自地球物质

网易科技讯9月14日消息 据外媒UPI报道 最新的同位素分析表明,月球是由数十亿年前地球受到碰撞之后分离出去的物质形成。研究人员称,这个发现为持续了多年的月球起源之争敲定了结果。此前大碰撞说(giant impact model)一直是解释月球起源最流行的说法。该假说认为月亮是地球和一颗火星大小的天体发生撞击的结果,外来天体残留的碎片形成了月球。大碰撞说解释了月球诸多物理特征,比如其体积大小和旋转。大碰撞说假设月球的物质?

除了嫦娥玉兔 月球还有如此狰狞的一面?

网易科技讯9月15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最新研究指出,月球引力可能引发地球上最脆弱的地质断层爆发地震。从某种程度上说,月球是地球遗散在太空中的一部分。据一些研究表示,在地球还很年轻时,不小心被一颗大约与火星一般大小的行星Theia撞上了。这次灾难性碰撞之后,来自这两个天体的物质碎片发生剧烈混合,于是产生了月球。地球和月球之间可以说是“血脉相连”,因为它们之间的同位素构成惊人地相似。过去45亿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