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月球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将在月球建燃料工厂:用来大规模开发月球

2020-09-30 17: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日本将在月球建燃料工厂】据日本《产经新闻》 9 月 29 日报道,日本计划在月球上建造燃料生产厂,用来大规模开发月球。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于本世纪 30 年代中期在月球表面建设燃料工厂,以力争实现大范围月球探测的目标。

日本希望通过利用存在于月面的水来制造氢燃料,以获得往返于空间基地和在月球表面移动所必需的动力。这项计划的目的是,减少从地球运输燃料的时间和费用。

报道称,日本将与美国合作,于本世纪 20 年代建设绕月空间站“Gateway”。之后,在据悉有冰存在的月球南极地带于 2035 年前后建成工厂,利用太阳能电池把获得的水分解成氢和氧,以作为燃料。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宇航员们或将在月球表面进行长达 1000 公里的移动。燃料工厂里生产出来的氢和氧,在发生反应重新液化之际,就会释放出能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