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ios再现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ios再现漏洞 1970的“变种”bug 连接Wi-Fi也可能变砖

2016-04-14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4日消息 今年年初,iOS系统被曝存在漏洞,将iOS设备系统时间调至1970.1.1会让设备变砖,上月底苹果在更新iOS9.3正式版系统时称目前已修复这一bug。这事才结束没多久,ios再现漏洞。据外媒报道,两位安全研究员发现了1970的“变种”bug,只要iOS设备连接上了一个特定的Wi-Fi热点,设备就可能会变砖。

两位安全人员称,该系统漏洞同时利用了在 iOS 中存在的两个弱点。一个是iOS设备能根据SSID名称自动连接到已知WiFi网络,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一个虚假的已知SSID名称,那么iOS设备就会自动连接到一个恶意WiFi网络上。

另一个是,iOS设备会定期连接到网络时间协议(NTP)服务器,以校对系统时间和日期。而两位研究人员要做的就是,创建一个虚假的attwifi无线网络热点,然后搭建一个NTP服务器(伪装成苹果服务器time.apple.com),这样就可以将iOS设备日期变成1970年1月1日。

那么如何避免让自己的ios设备“变砖”呢?据悉,苹果已经在iOS 9.3.1版本中进行了修复了。如果用户设备安装的是iOS9.3系统,那么赶快升级到iOS 9.3.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