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无人驾驶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撞公交视频曝光:侧脸撞出一个大坑

2016-03-10 12: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还记得谷歌刚刚在本月初首次破天荒地承认,公司无人驾驶汽车在交通事故中承担责任。今天,外媒放出这场事故的相关视频,谷歌无人驾驶车的侧脸被撞出一个坑。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事故视频曝光:侧脸撞出一个大坑

无人驾驶汽车交通事故现场

加州公路管理处披露材料显示,今年2月14日,谷歌一辆雷克萨斯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碰上了一辆公交车,这可能是谷歌首次承认无人驾驶汽车应当对事故承担相应责任。

当时的具体情况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向左(道路中央)变道时蹭撞了后方的公交车,当时前者的速度是每小时2英里,后者时速15英里。

谷歌称,“这场事故是一个会车过程的典型案例——我们都在预测对方车辆会做何行驶。”谷歌表示,在事故发生后,已对软件进行调整,避免未来类似事故的发生。

虽然是低速碰撞,但视频显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汽车车身上留下了很长的刮痕,而且无人驾驶汽车的雷达部件被挤入公交车的车门内,公交车车门的一块挡风玻璃受损。

谷歌这辆Lexus无人驾驶测试车辆的左前侧还是凹陷进去,左前轮爆胎,而且用来感知周围环境的左侧雷达被撞掉。

加州交管部门表示,受损公共汽车的维修费大约在2000美元和3000美元之间,而谷歌没有透露无人驾驶汽车的维修成本。(露天)

公交车在交通事故现场

无人驾驶汽车交通事故现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