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气球取得重大进展 将为整个斯里兰卡提供上网服务

2015-07-30 07:42 · 稿源: 凤凰科技

谷歌气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法新社Relaxnews报道,为了成为地区首个实现完全网络覆盖的国家,斯里兰卡近日宣布将与谷歌合作,使用后者的联网气球为整个国家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曼格拉·萨马拉维拉(Mangala Samaraweera)表示,已在首都科伦坡与谷歌签订了相关协议。未来几个月,谷歌将在这个印度洋岛国上空放飞多个充满氦气的高科技气球。

谷歌在2013年推出了联网气球项目Project Loon,意图使用气球携带的联网装置为全球的偏远或乡村地区提供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整个斯里兰卡——从南部的栋德勒到北部的佩德罗角,每个城镇都将在谷歌Loon气球技术的帮助下实现网络覆盖,”同时兼任该国IT部长的萨马拉维拉说。

斯里兰卡官员表示,当地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会使用谷歌气球的服务以降低运营成本。

谷歌气球将会在大气平流层中停留100天向地面传送网络信号,算法公式将会引导这些气球在空中的移动。(编译/昷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