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诺基亚最新资讯  > 正文

诺基亚收购阿朗 爱立信或扩大固网产品线迎战

2015-04-16 11:2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收购阿朗后,全球第一大移动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将可能不得不扩展固网产品线,防止业务遭到蚕食。

诺基亚、阿朗业务合并后,爱立信将面对一个在产品线、销售额和研发预算方面都超过自己的强大竞争对手。它可能通过收购其他公司获得固网技术,应对诺基亚-阿朗的竞争。

阿朗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库姆斯(Michael Combes)周三表示,“全球运营商纷纷在融合移动和固网业务,设备厂商必须跟上这一潮流”,他预计爱立信将调整产品线,强化固网宽带业务。库姆斯说,爱立信可能收购Ciena,以强化光纤网络产品线,或收购Juniper,扩大互联网路由器业务。

此前,爱立信已经采取措施进军固网市场。爱立信过去10年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是2005年以约21亿美元收购马可尼大部分业务,其中包括光纤网络业务。去年,爱立信还与Ciena达成合作协议,销售后者的光纤和IP设备。但分析师指出,由于移动和固网业务日趋融合,诺基亚收购阿朗将促使爱立信在转型方面“快马加鞭”。

市场研究公司Bernstein指出,诺基亚收购阿朗将“创造”一家销售额最高的电信设备厂商,但爱立信可以通过收购两家美国公司——Juniper和Ciena,超越诺基亚和华为,恢复自己的优势。

爱立信周三未就此置评,但公司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周二在股东大会上说,他没有看到公司因诺基亚收购阿朗而改变战略的必要。

由于移动电信设备市场增长低迷,爱立信在对部分高增长业务进行投资,其中包括IP设备、云计算、电视和媒体产业。最近爱立信大部分收购交易都集中在这些领域。(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