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纳尔逊·曼德拉最新资讯  > 正文

计算机程序告诉你 史上最重要的人TOP 2000

2013-12-16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6日消息 近日,外媒Businessinsider撰文称,纳尔逊·曼德拉在“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推荐榜中排名仅为356。该排名是通过新的计算机算法程序的检索排序而得出的结果。

在上述排序结果中,耶稣摘得较高排名桂冠,拿破仑排名第二,而后是先知穆罕默德 ,莎士比亚位居第四。

该算法采用的是与谷歌搜索引擎排名算法类似的方式来对成千上万的信息进行检验核对而得出的结果。更吸引人的是,该应用还有一个“名誉衰减算法”,会将某位名人在未来200年的影响力变化情况以图表的形式呈现出来。

这个突出的功能是谷歌工程师,兼计算机科学家的心血结晶。他为了使像布兰妮这类的流行人物不会因一时的红火而一直排名居高,而开发出了这项功能。通过该功能可以看出在200年后,小甜甜·布兰妮的排名将从27名降至689名。

这算法推出后饱受争议,毕竟将人类的影响力“依托”在一款软件上,似乎有些不可取呢!当然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另类”应用来改变未来!

PS:是否有人好奇,天朝的玉皇大帝,如来佛祖,或是观音等人的排名呢?不过这个算法只是针对西方历史人物,真期待哪天中国也能开发出这样的应用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