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手机QQ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QQ 4.2版本重磅上线 坚持深度移动化

2013-07-05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新推出的手机QQ 4.2版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讯日前,手机QQ4.2本正式发布,新增了“原创表情”、“个性化主题”、“多彩气泡”等功能。有分析称,一扫4.0版本阴霾的手机QQ,面对与内部微信的竞争,通过多项微创新赢得用户青睐,并坚持深度移动化。

据了解,手机QQ4.2版本增加了原创表情功能,用户可通过使用更多的原创表情,形象地表达情感和语言。该版本还新增了个性化主题,用户可通过选择自己喜欢的聊天气泡,拥有自己独特的聊天主题界面,更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对于新版手机QQ上线,腾讯QQ产品负责人表示,“此次QQ手机版针对“个性、沟通”推出了全新功能,便是一次全新的实践”。该负责人还以表情为例进行说明,QQ是国内最早做的,此次原创表情登陆,也是基于QQ本身长期积淀下的创新

此外,根据用户提出的整改建议,手机QQ4.2版本恢复了用户手机登陆显示图标、用户在离线时的头像显示也由传统的全灰改为表面有白雾感的形式。

事实上,5月初推出的4.0版本是手机QQ向移动化深度迈进的一次大胆尝试,只不过由于忽略了用户长期形成的使用习惯,而遭到网友大量恶评。同时面对内部微信的大军压进,手机QQ团队面临很大压力,不断对产品形式进行创新和改进。此次4.2版本推出的一些新功能也赢得一些用户的青睐,有用户调侃称,“手机QQ终于有点企鹅样了”

有分析指出,经过了4.0版本的惨痛教训之后,手机QQ迈向移动化变得更加谨慎,也更贴合用户的需求。面对即将推出支付功能的微信5.0版本,尽管手机QQ注册用户数和日活跃用户数均领先对手,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内部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与此同时,随着腾讯这两款产品优势地位的确立,除了微信主要承担其商业化梦想之外,手机QQ也是不错的选择。(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