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盈利模式最新资讯  > 正文

嘀咕网再转型 盯上Pinterest图片社交分享模式

2011-12-14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报道:昨日,国内LBS服务商嘀咕网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再次转型,开始尝试pinterest图片社交分享模式。微博中称新嘀咕使用邀请模式,但原嘀咕社区嘀友拥有特权,可以直接用嘀咕社区帐号激活。激活后,用户仍可以通过个人主页的菜单,或通过t.digu.com进入原嘀咕社区。

新版嘀咕网首页 站长之家配图

据了解,嘀咕网隶属于控股公司中友集团,由李松等创办。旗下拥有三家互联网企业:珍爱网、嘀咕网、米游网络(移动社交游戏)。嘀咕网创办于2009年,初始模式为微博,后因政策及门户微博的冲击而转型,在2010年7月开始尝试国外风靡的LBS移动社交模式,效仿Foursquare。此后,又借鉴了Color模式,称为国内首屈一指的LBS服务商。但好景不长,由于LBS(基于位置的服务)的盈利模式不明确,第二轮融资也出现了问题,公司最终暂停对LBS的商业化探索,通过裁员降低运营费用,并重心转向更为深入的产品研发。

Pinterest是一个号称“个人版猎酷工具”的美国视觉社交网站,网站创办于 2011年。网站用户增长速度赶上了五年前的Facebook,是继facebook、twitter、tumblr之后,成为又一个受世界瞩目的网站。其网站引领的模式也被国内团队争相效仿,目前已经上线的网站包括拼范、迷尚(社会化电子商务网站转型)、码图网、知美、花瓣等。

作为目前最热门的模式,嘀咕网转型尝试,视乎也成了合情合理。嘀咕网从微博到LBS,再到图片社交,似乎永远都在跟随互联网趋势走,但至始至终都缺少那份专注。嘀咕网未来的道路是继续随波逐流,还是坚守赢利,就有待市场对pinterest模式的考验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