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在2011全球创业周峰会上分享创业经验

2011-03-29 12: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9日报道:2011全球创业周峰会暨中国大学生自主创业交流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1全球创业周峰会以“创业,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美国考夫曼基金会、全球创业周组委会共同举办。

站长之家(chinaz.com)配图

微博意见领袖、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出席了本次2011全球创业周峰会并致辞分享创业经验,称创业要看人看团队,而团队执行力尤其重要。他认为当今创业失败概率非常大,丝毫没有经验就创业,失败的概率是99.99%。26岁、27岁、28岁出来创业都是非常非常年轻的!

李开复在演讲中分析为什么现在适合在中国创业?他分析了五点: 1、中国市场巨大。2、人才济济3、政府对创业支持4、中国互联网巨大机会(回报巨大)5、国外的灵感(可以借鉴)。

李开复还在现场分享创业工场三个经验:1.方向要好,符合发展潮流,比如我们对智能手机和社交领域的投资。2。看人看团队,不是单独看点子怎么样。3.看团队的执行力,比如京东的刘强东,其成功来自于团队的执行力。总之,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李开复指出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三大误区:

创业的误区之一:为了上市而上市。互联网企业的血拼是不健康的,应该是用技术和服务来造福用户,而不是把别的竞争对手打垮。

创业误区之二:创业并非只是科技创新,但不要过分认为只有专利才能改变世界,重要的是对市场的理解和分析。

创业误区之三:认为风投提供的价值就是钱,成功的风投可以给你介绍人脉,把握方向,把产品做得更好,让财务更健全,这才是风险投资家的本质。

最后他总结什么叫做“创业力”:勤奋,努力,执着,对创业成功的欲望。不要重复别人已经走过的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全球服务业数字化应用结果论莫干山生态峰会在德清圆满落幕

    2024年4月14日,备受瞩目的全球服务业数字化应用结果论莫干山生态峰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莫干山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国控集团承办,德清国际会议中心,流量谷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协同举办。全球服务业3.0数产应用生态组织的成立让大家能通过合并梦想的力量形成生态价值的回馈,让每个服务业生态系统得到保障和动力,也号召服务�

  • 旷视助力全球缝制龙头企打造智能密集库,实现库容增长110%

    近日,由旷视打造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项目”在台州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实现了快速交付,并助力企业用户实现库存容量增长超110%,企业投入产出比(ROI)有效提升。采用旷视四向车系统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投入使用用户企业全球战略客户部中国区总经理表示:“制造升级已成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物联网、人工智

  • 尹桑:穿越元宇宙迷雾,砥砺前行的创业领袖

    在风起云涌的创业浪潮中,尹桑以其敏锐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从2014年回国创业至今,他经历了无数次的挑战与机遇,如今已经成为元宇宙领域的佼佼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他能够带领绿洲项目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为元宇宙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 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首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引领创新

    4月10日,由杭州市商务局、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指导,万邑通总冠名,跨境谷、智象主办的【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第一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圆满落幕。这场汇聚政府代表、协会单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媒体先锋、合作伙伴、跨境卖家等多渠道行业人脉的盛会,深度探讨了跨境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以期破解发展瓶颈,挖掘增长潜力。第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已为“中国创造”与“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2024 BOE(京东方)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开启全球显示产融合共生新篇章

    3月27日,备受瞩目的2024年BOE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在“天府之国”成都隆重举行。作为半导体显示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供应链盛会,第六届BOESPC2024大会以“屏之物联链动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球千余位半导体显示行业顶尖专家、卓越供应商企业代表及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不仅展现了意义深远的行业蓝图、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BOE还对在技术、品质、服务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供应商进行表彰,倡导行业协同可持续发展。BOE将秉持“屏之物联”总体战略促发展,为屏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以创新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携手供应商伙伴在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绿色供应链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全面打造“PoweredbyBOE”产业价值创新生态体系,共赢发展新机遇,迎接下一个三十年新征程。

  • 2024童享首场线上分享会——《离焦定制 塑形随形》

    “春分已至,昼夜共长,人间向暖,万物逢春……”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时节,深圳市新产业眼科新技术有限公司医学总监阚秋霞女士以温馨热情的开场贺词,正式揭开了2024年度童享首场线上分享会《离焦定制塑形随形》的序幕。本次分享会荣幸邀请到两位重量级嘉宾担任会议主持,他们分别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毛欣杰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宋红欣教授。童享引用王将栏博士的分享主题:《童享新视界畅享新未来》,童享期待与您一起携手共塑光明未来。

  • 2023全球排名第14位!雷军: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秀域加盟:智能科技赋能健康理疗服务,成为创业“大热门”

    人们的养生保健需求日益增长,但过分依赖技师手法、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传统理疗行业,已不能很好地满足人们的健康需要。一家名为“秀域”的大健康企业,率先将人工智能引入健康理疗,自主研发多款人工智能理疗机器人,给顾客带来耳目一新的理疗选择。秀域加盟已经正式面向市场开放,在未来,秀域智能健康还将走向更多城市和地区,做更多亚健康人群的“健康守护者”。

  • Lexar雷克沙亮相2024中国闪存峰会,新品领先行

    2024年3月20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在深圳前海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现场汇聚了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业价值、激发潜能,实现存储产业链由“价格”走向“价值”的升维。面对千变万化的存储市场环境,Lexar雷克沙立足本土、放眼国际,以包容开放、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其产品性能,以傲人的优势冲击市场,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类存储品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