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院士欧阳明高质疑1000公里续航 宁德时代:BEV电池包可以实现

2021-01-17 15: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目前的技术来说,1000公里续航几分钟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这是不可能的。这一发言引发外界对1000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

在欧阳明高发言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介绍称,该公司开发的48V和HEV用电池包,可以实现60C的高倍率放电。开发的PHEV电池包可以实现10C倍率的制动能量回收。

而宁德时代开发的BEV电池包可以实现1000公里续航,10分钟快速充电,16年2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基本解决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充电焦虑和寿命焦虑。

对于外界的质疑,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也作出了回应:“今年 1000 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快充也是肯定要出的, 8 分钟充满 1000 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古惠南称,院士的原话是“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快充,还要便宜,这是不可能的,大家忘了那个便宜。”目前电池可以承受8分钟充满1000公里,但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