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NFC是什么最新资讯  > 正文

NFC功能实战 用公交一卡通遥控你的手机

2012-11-19 13:58 · 稿源:天极网

近几年里,随着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一批手机新技术的产生,云服务、裸眼3D、NFC都是最近两年开始流行起来的新技术名词。 尤其是NFC,经常能够在一些媒体杂志、电视广告语上被提及,而且当前一些诸如三星GALAXY Note Ⅱ、HTC One X、诺基亚Lumia 920等高端产品上也都已经搭载了NFC技术。

那么什么是NFC呢?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由飞利浦公司和索尼公司联合开发的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 品、PC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NFC 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能够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

NFC功能实战

三星Nexus S

其实早在2010年末,NFC这个名词就开始被人们广泛的关注,当时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了与三星合作研发的第二款谷歌手机Nexus S,三星的型号为i9020,虽然这款手机搭载了当时最新的Android 2.3版系统,但NFC应用技术仍然抢夺了大部分的关注目光,众多手机终端厂商也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新一代产品中加入NFC模块。

虽然对该技术很熟悉,但因为一些业界内存在的分歧,导致手机NFC技术不能够被很好的推广应用,所以目前还并没有完全的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里,以致于很多朋友除了数据传输外,并不清楚手机NFC技术具体还能够做哪些事情?所以我们今天除了介绍其基本功能外,还会通过实际的操作让大家来了解 NFC技术。

公交卡实战NFC功能

对于当前来说,NFC功能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还并没有完全的展现出来,除了能够近距离传输文件外,也可对应多种支持NFC的APP来进行其他功 能,比如查询公交一卡通的消费记录等。而另一个比较实用的NFC功能,则是使用NFC标签来指定智能手机转换至特定的模式,比如在公司开会时,只需要轻轻 的将NFC标签碰触手机,就可以将手机转换为静音模式,非常方便。

事实上,很多NFC的功能都是需要特定的“标签”来操作的,而NFC标签可以自制也可以在淘宝进行购买。不过近日我们发现,只需要一款能够对 NFC标签读取的APP应用,就可以让生活中带有NFC芯片的产品变成NFC标签,比如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省去了另外购买NFC标签的金钱。下面我们就 一起来了解如何通过公交一卡通,来对手机指定一些操作。

HTC One X与市政公交一卡通

准备工具:

带有NFC模块的手机一部

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

能够对NFC标签读取的APP应用

其实除了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外,地铁单程票卡也可以作为NFC标签,再加上我们使用的HTC One X是一部支持NFC模块的手机,所以有了这些准备工具,就可以去下载一款能够对NFC标签读取的APP应用,目前类似的应用较多,而我们使用的应用名称为 NFC Tag。

NFC Tag介绍

通过NFC Tag扫描公交一卡通

配对成功后,就能够自行设置“标签名称”以及“任务信息”

NFC Tag所支持的功能十分齐全,当我们开启NFC Tag时,点击“扫描”后,就可以将公交一卡通贴到手机上进行配对,而配对成功后,就能够自行设置“标签名称”以及“任务信息”,来确定当手机接触NFC 标签后会转换哪些模式。包括开启/关闭无线、静音模式、选择铃声、屏幕亮度、发送短信、直接启动某些APP应用等。设置成功后关闭NFC Tag,当手机再次与NFC标签接触时,就会自动开启早前已经设定好的模式了。

设置当手机接触NFC标签后可以转换的模式

模式设定完成,当手机碰触NFC标签后,手机自动转换成静音模式

而且NFC Tag能够一次性支出多个NFC标签,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应对不同的事件,比如在车中贴上一个NFC标签,当我们上车时,手机就会自动开启导航;在会议室 桌上贴上NFC标签,开会时就会自动转为静音模式;在家中贴上NFC标签,当孩子回家“刷卡”后,就会自动发短信给父母以告知;在相框后边贴上NFC标 签,当手机碰触相框时就会自动拨打相框中人物的电话等等。而这里也仅仅是一些基础的想法而已,大家还可以创新的想出更多的玩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