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创情感引擎!蔚来车载人工智能车载NOMI将迎升级

2024-04-12 15: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蔚来今日正式推出了全新的NOMI GPT大模型,该模型基于全新技术架构打造,将为蔚来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

此次升级中,蔚来为NOMI量身打造了端云多模态大模型,集成了自研多模态感知、认知中枢、情感引擎以及多专家Agent等多项先进功能。

官方介绍称,NOMI GPT大模型带来了众多新功能,使其能够回答关于科学、历史、影视等各个领域的百科知识,为用户提供富有情感的连续对话体验。

此外,NOMI还能根据用户的简单指令,智能生成AI用车场景、氛围灯组合,并呈现独有的NOMI表情,为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互动体验。

首创情感引擎!蔚来车载人工智能车载NOMI将迎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后的NOMI拥有了独有的情感引擎,成为实现拟人交互的关键所在。

通过与用户的长期沟通与陪伴,NOMI能够记忆、学习,实现有个性的成长,让这一智能助手不再只是一个冰冷的机器。

在记忆方面,NOMI拥有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的能力,短期记忆使得NOMI能够记住用户最近在聊的话题以及之前提到的人和物,而长期记忆则让NOMI能够记住用户和家人朋友,以及用户的喜好,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情感引擎的引入,不仅帮助NOMI更快地学习成长,通过实时反馈、事后反思、人为训练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让NOMI拥有了独特的人设,包括性格、三观、梦想等。

这使得NOMI的每一句对话、每一个表情都符合其基本人设,并随着陪伴时间的增长,与用户的关系更加契合,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然、真实的交互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