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幼儿园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幼儿园小朋友烧火做饭 园方:教学特色之一

2024-04-03 17: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2日,山东潍坊的青蓝幼儿园里,一段记录孩子们烧火制作农家饭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视频中,孩子们在户外忙碌而欢乐,有的绣花,有的编马扎,有的包饺子,呈现出了一幅生动的童年画卷,令网友纷纷戏称为“幼儿职业技术学院”,并认为这样的教育方式值得全国推广。

对于这样的特色教学活动,青蓝幼儿园的范老师给出了回应。她表示,这是幼儿园的教学特色之一,分为户外和户内两个部分,每个阶段的孩子们每天都会参与其中。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更综合锻炼了孩子们的各项技能。

户外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烧火做饭,体验了农家生活的乐趣。他们亲手操作,从准备食材到烹饪完成,全程参与,不仅培养了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同时,绣花、编马扎等传统手艺的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户内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包饺子等家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家庭生活的温馨与快乐。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

青蓝幼儿园的这种特色教学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更让他们在体验中成长。这样的教育模式,为幼儿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全国范围内的幼儿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