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oiceEngine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公开语音合成引擎Voice Engine:支持语音克隆,未开放使用

2024-04-01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标题:探讨合成语音的挑战与机遇

划重点:

⭐️ OpenAI 开发的 Voice Engine 模型具有生成自然语音的能力

⭐️ Voice Engine 在多个领域展现了潜在的应用价值

⭐️ OpenAI 关注合成语音技术可能带来的风险,并提出建议和预防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 消息:OpenAI 近日分享了一个名为 Voice Engine语音合成模型的初步结果。Voice Engine支持语音克隆,但是未开放使用,提供给了HeyGen等公司使用。

image.png

Voice Engine 模型利用文本输入和15秒的音频样本生成接近原始说话者的自然语音,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只使用了一个短短的音频样本,Voice Engine 生成的语音仍然能够传达情感,听起来非常逼真。这个小规模测试展示了 Voice Engine 的潜力,尽管 OpenAI 仍在谨慎地评估是否以及如何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发布这项技术。

早期应用表明 Voice Engine 在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如为非阅读者和儿童提供朗读帮助、翻译内容、改善偏远地区的服务交付、支持无法言语的人群以及帮助患有言语障碍的患者康复。

尽管合成语音技术的潜在风险引起人们的担忧,OpenAI 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和预防措施,以确保技术的安全使用,如禁止未经允许模仿他人的声音、要求原始发言者明确同意使用其音频样本等。

在未来,OpenAI 希望通过与各方合作,加强社会对合成语音技术带来的挑战的防范,促进对合成语音技术的了解和应用。

官方博客:https://openai.com/blog/navigating-the-challenges-and-opportunities-of-synthetic-voice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