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磁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发布大地磁暴预警!未来几天请注意 对普通人会产生哪些影响

2024-03-24 19: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4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将可能出现地磁活动

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持续到26日。

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据了解,在磁暴的影响下,空间站可能因大气拖拽造成轨道高度下降,卫星导航设备的定位误差增大,航空飞行将面临通信环境变差和跨极区辐射的双重风险。

对于公众,尤其是信鸽玩家和极光爱好者,未来几天要时刻注意空间天气信息

从大家观看极光演出的角度来说,极光爱好者将看到美丽的景象,而从另一个角度,对于广大的信鸽玩家,未来几天要尽量减少不良天气条件下以及远距离的司放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太阳会释放出的高速带电粒子,也就是太阳风”。平时,太阳风相对比较温和”,容易被地球磁场干扰偏转,没有机会伤害地球上的生命,对卫星和通信的影响也不大。

但如果太阳耀斑爆发,则可能出现强力的太阳风,除了可能直接损坏卫星外,也会造成地球附近磁场产生大范围的扰动,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磁暴,这往往会导致通信干扰、大气受热膨胀、还可能导致停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