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AI最新资讯  > 正文

开发效率提升100倍!腾讯自研游戏AI引擎GiiNEX发布

2024-03-21 17: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1日消息,据GiiNEX游戏AI引擎”公众号介绍,在2024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腾讯发布自研游戏A引擎GiiNEX。

GiiNEX利用大模型等生成式AI技术,面向AI NPC、场景制作、内容生成等多个场景提供支持。

其AIGC能力包括2D图像、动画、3D城市、剧情、对话、关卡和音乐等多样功能,帮助开发者提升高质量内容的生成效率。

腾讯自研游戏AI引擎GiiNEX发布:支持MOBA、FPS游戏

该引擎包含前沿算法模型、高效训练平台和在线推理引擎三大核心,支持游戏全生命周期需求,包括研发到运营。

基于强化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AI基础研究能力,GiiNEX构建了统一算法底层模型,支持多种游戏类型,如MOBA、FPS和派对游戏等。

此外,GiiNEX还提供专为智能体和大模型设计的高性能训练平台,支持万卡规模资源调度,并兼容主流设备的在线推理引擎,实现移动端与云端的混合部署。

官方表示,在城市布局环节中,构思并创建一个面积达25平方千米的城市,开发者过去需要至少5天时间,而采用GiiNEX城市布局工具只要25分钟,效率提升100倍。

通过GiiNEX,仅需简单绘制城市的主要特征,如水体、主干道和山脉等,调整个别参数,便能快速生成完整的矢量路网布局。

GiiNEX利用大模型等生成式AI技术,为玩家提供了一系列游戏内可用的UGC关卡设计工具,并已在游戏《元梦之星》上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