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32% 的组织已经在企业应用中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

2024-03-19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32% 的组织已经在企业应用中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

- 🔒60% 的受访组织最担心生成式人工智能部署的安全问题

- 💻58% 的组织正在使用 OpenAI 的 GPT-4作为主要采用的大型语言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根据 Recognise 最近的 CIO 调查,分享了一些有趣的发现。Recognise CIO 调查系列是在美国与250-500位首席信息官进行的定期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组织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如 ChatGPT、Bard 等。其中32% 的组织已经将这些技术部署为企业应用或流程,20% 的组织正在个别进行实验,显示出底层的兴趣。此外,有16% 的组织正在进行大型项目,14% 的组织正在原型阶段,显示出对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的重大兴趣。

AI机器人打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调查还揭示了组织在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时的主要关注点。60% 的受访者最担心的问题是安全性,这凸显了在人工智能系统中需要强大安全措施的迫切性。接下来,37% 的受访组织担心这些复杂技术的复杂性,31% 的组织表示在人才获取方面存在缺口,显示出该领域技术人员的短缺。同样,30% 的人担心硬件需求和人工智能模型可能存在的不准确性,27% 担心对工作的影响,反映了人力资源的影响,22% 担心投资回报率较低。

大多数组织正在使用 OpenAI 的 GPT-4,占58%,显示了其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约21% 的组织采用了 OpenAI 的 GPT-3.5,超过5% 的组织采用了谷歌 AI 的 PaLM2。这种分布凸显了 OpenAI 在大型语言模型领域的显着影响。

调查数据显示,75% 的组织目前使用大型语言模型(LLMs),表明广泛采用。然而,20% 的组织尚未实施这项技术,5% 的组织对与这些先进人工智能系统的接触感到不确定。

此外,调查还揭示了组织在网络安全方面对托管服务(承包商)的重大依赖,79% 的组织依赖承包商进行网络安全监控和管理,这反映了由于该领域的复杂性而出现的强烈外包趋势。与此相反,19% 的组织不使用托管服务,表明他们在内部处理。这些数据凸显了托管服务在现代组织的网络安全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调查显示组织对云技术的承诺不断增加。42% 的组织已经处于云迁移项目的中间阶段,35% 的组织几乎完成了云迁移工作,表明对云的重大承诺。与此同时,14% 的受访者正处于云迁移旅程的早期阶段。这些数据强调了当前商业领域中云技术的广泛采用和重要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