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广汽高管: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加速发展的重要拐点

2024-03-17 16:47 · 稿源: 快科技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对L3级自动驾驶进行了讨论。

古惠南提到:过去几年,自动驾驶很热闹但最后没热闹起来”,但是平缓期过渡,现在又开始第二轮。

因此,古惠南预测,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的重要拐点,不论国家产业政策是否出台,相关的硬件和软件的技术都会去满足L3在今年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2026年预测将会是L4级自动驾驶的爆发年。

如何区分L3和L4级自动驾驶之间的区别呢?

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分级标准来看,L2和L3可被看作是汽车智能驾驶水平的分水岭。

其中,L2及以下级别更强调辅助功能,而L3级往上则可以在限制条件下执行部分功能决策。

目前,L2级到L4级都是可以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完成部分驾驶功能,但是,驾驶员也必须承担接管车辆的责任,可以说 L2-L4 依旧属于智能驾驶的范畴,并不能做到完全自动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