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3.99万起 全球增程皮卡!长安猎手能让你户外连涮5天火锅

2024-03-02 08: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日消息,长安汽车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长安猎手,日前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21.69万元,官方称其为二十万内最好皮卡,没有之一。

13.99万起 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长安猎手能让你户外连涮5天火锅

不同于普通皮卡车型,长安猎手是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动力总成是其最大亮点,由蓝鲸2.0T发动机和R100G发电机构成,发电机最高效率97%行业最高,解决了皮卡重载爬长坡等特殊路况导致的整车动力不足问题。

传统皮卡车型,燃油版油耗高、动力一般;油电混动本质还是燃油车,也没有购置税减免;纯电版虽然用车成本低,但有续航焦虑,使用场景有限;插电混动皮卡体验感不错,但串并联结构复杂、故障率和维修成本高。

只有增程式皮卡,拥有电车驾驶感受同时,还因为串联结构简单,维修成本低、动力强劲、综合使用成本也低。

而且长安猎手使用的是蓝鲸2.0T超级大增程发动机,同样转速下,发电功率比行业普遍使用的1.5增程器平均水平大了一倍。

长安官方列出的一组数据显示,猎手搭载的蓝鲸2.0T增程器,在1750rpm的转速下,发电功率就达到了30kW,比其它1.5T增程器的15kW足足高出一倍。

而更高的3750rpm转速下,发电功率高达70kW,已经达到了国内快充桩的充电功率,更是远超某想、某界车型。

并且,长安猎手首创了双回路安全充放电技术,蓝鲸2.0T增程器怠速状态下,额定发电功率也达到了20kW,相当于一个移动发电站,满油满电状态下,可以发出227度电。

户外场景下,放电面板最大功率3.3kW,能够让电钻连续使用超319小时,电磁炉连续使用劲5天,相当于能够让你连续涮5天火锅,户外用电省心。

动力上,长安猎手采用增程式技术,搭载2.0T的蓝鲸增程器,其最大功率为140kW,分为后驱和四驱两种。

后驱版车型使用的是130kW的后置电动机,四驱版车型使用的是70kW和130kW组合的双电机,峰值扭矩470Nm,零百加速7.9s,与同级别的燃油皮卡相比,已经超过了3.0T发动机的水平,动力性能不俗。

车辆搭载31.18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031公里。

长安猎手相当于给车主带来了一辆全场景皮卡车,以及一座户外移动电站,工作和生活兼得。

13.99万起 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长安猎手能让你户外连涮5天火锅

皮卡在日常使用时,会经常遇到越野场景,而长安猎手配备有三把差速锁”,包括前桥、后桥电控差速锁,以及中央能量锁,可以保证车主在极端场景下的脱困性能。

此外,猎手还首创了一键注力”模式,可让车辆在载重1吨、海拔差2000多米的长距离爬坡中,实现高效补能,跑通国内所有的极端行驶路况,而这也是蓝鲸2.0T超级增程器带来的直接好处。

尺寸上,猎手有标箱与超长箱两种,标箱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380x19301885mm,轴距为3180mm,超长箱车身尺寸为563019301885mm,轴距为3430mm。

而且货箱上方有货物挡板可以覆盖,且后尾部能够两段式展开,如果只展开上段的话,尾门就能够形成一个三步梯,上货箱搬取货物时更为轻松省力,这在皮卡行业,也是一个不错的实用性创新。

其它方面,猎手前脸采用UNI系列,整体较年轻化;而车内也是长安最新的家族化双联屏设计,作为一款皮卡车型,车内科技感相当充足,可以说,车辆的精致的不像一辆皮卡,而是一辆乘用车,或许这就是长安差异化竞争的精髓所在。

而且中控区域还有手机无线充电配置,下方设计有出风口,能够降低无线充电时的温度,细节注重的也很是到位。

和所有皮卡车型一样,长安猎手的后排空间与其3.4米的轴距并不成正比,为了给货箱留出足够的长度,后排空间并没有刻意增大,与一般的中型SUV相当,能够保证后排乘员舒服的乘坐。

目前,国内还未有油电混动皮卡发售,长安猎手的出现将填补这一空白,与燃油皮卡相比,混动皮卡在动力、燃油经济性,以及野外充放电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并且,长安猎手的起售价格仅13.99万元,即便与长城炮以及山海皮卡相比,也有不错的性价比优势,长安猎手上市后,能否国内皮卡市场竞争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