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eddit最新资讯  > 正文

奥尔特曼将成Reddit IPO赢家之一,其持股价值或达4.35亿美元

2024-02-23 16:3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萨姆・奥尔特曼可能是 Reddit 首次公开股票发行中最大的赢家之一,拥有8.7% 的股份,估值高达5亿美元。

- 🚀 奥尔特曼是开放 AI 的首席执行官,OpenAI 的估值约为860亿美元,是当前生成式 AI 热潮的推动者。

- 🤝 奥尔特曼与 Reddit 的关系可追溯至2014年,曾担任董事,并通过多轮投资持有庞大股份。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 消息:萨姆・奥尔特曼,OpenAI 的首席执行官,可能是 Reddit 首次公开股票发行中最大的赢家之一。

根据 Reddit 周四发布的 IPO 招股说明书,奥尔特曼是这家在线讨论网站的第三大股东,持有8.7% 的股份。虽然招股书没有明确说明 Reddit 将以何种价格出售股份,彭博社报道称,公司希望估值至少为50亿美元。这将使奥尔特曼的股份价值约为4.35亿美元,包括78.9万股 A 类股和1140万股超级投票 B 类股。

奥尔特曼目前是 ChatGPT 制造商 OpenAI 的首席执行官,OpenAI 引发了当前生成式 AI 的热潮,目前估值约为860亿美元。

上市、IPO

奥尔特曼与 Reddit 的关系可以追溯至至少2014年,当时他在该公司的 B 轮融资中进行了投资。据 Business Insider 报道,他还参与了2017年7月的 Reddit C 轮融资,当时该公司估值为18亿美元。据 Axios 报道,奥尔特曼还担任 Reddit 董事会董事长达7年之久,直至2022年。在此期间,Reddit 经历了许多内部动荡,不断更换首席执行官,包括 Yishan Wong 和 Ellen Pao。奥尔特曼本人在2014年曾短暂担任 Reddit 的首席执行官,接替 Wong 辞职,任职仅8天。

除了奥尔特曼外,Reddit 的其他大股东还包括 Advance Magazine Publishers 的联合总裁史蒂文・纽豪斯,后者持有30.1% 的股份,以及中国科技公司腾讯,持有11% 的股份。Reddit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哈夫曼持有公司3.3% 的股份,尽管 Advance Magazine 的股份受到他的投票代理的限制。

Reddit 成立于2005年,拥有7600万日活跃用户,去年实现了8.04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1%。

Reddit 的 IPO 招股书受到投资者和其他科技公司的密切关注,因为股票发行已经有将近两年的干旱期。尽管投资者需求旺盛,但 Reddit 的亏损情况 —— 公司去年亏损达9080万美元 —— 可能影响华尔街对该股票的兴趣。

在其 IPO 招股书中,Reddit 吹嘘其与当前人工智能热潮的联系。“我们的内容对于人工智能(AI)尤为重要 — 它是许多领先的大型语言模型(LLMs)被训练的基础部分”,公司在文件中表示。此前,Reddit 和谷歌宣布了一项协议,根据彭博社的估计,价值每年6000万美元,允许这家科技巨头在 Reddit 的内容上进行人工智能技术的训练。

目前尚不清楚奥尔特曼的 OpenAI 是否与 Reddit 有类似的协议,尽管像《纽约时报》等出版商已经起诉 OpenAI 未经允许使用他们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