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万兴“天幕”发布:支持AI剪辑

2024-01-30 17: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万兴科技发布了国内首个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万兴天幕”,并宣布大模型研发中心将正式落户马栏山。

据悉,天幕”聚焦数字创意垂类创作场景,以音视频生成式AI技术为基础,支持全球不同语言,引领音视频创作闭环解决方案,相关能力已在海外规模化商用。

同时,万兴科技以天幕大模型”的AI数字人、文字视频剪辑等能力为支撑,快速推出Wondershare Virbo等AI创意新品,丰富公司产品矩阵。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表示,大模型已进入多媒体 垂直解决方案 算力数据及应用本土化”为特色的2.0时代。万兴天幕”将打造基于大模型架构的AIGC应用基础底座,全链路赋能全球创作者。

此外,万兴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未使用境外云服务进行大模型的训练,公司天幕大模型的训练是在国内算力和服务器基础上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万兴天幕大模型4月28日公测 文生视频支持60秒+内容

    万兴科技公布其旗下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万兴“天幕”将于4月28日迎来公开测试阶段。公司副总裁朱伟指出,尽管大模型在文本和图像领域已经实现了生产力的商业化应用,但在音视频领域,由于数据集不足、视频内容结构复杂、算力成本高昂等问题,其成熟应用仍需时间。特别是在文生视频方面,该模型已能够实现不同风格、场景及主题的连贯性生成,且支持一键生成60

  • AI日报:最强大模型Llama 3发布;Midjourney推社交新功能Room;超强AI视频自动剪辑工具Captions;手机上可以玩大模型

    欢迎来到【AI日报】栏目!这里是你每天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指南,每天我们为你呈现AI领域的热点内容,聚焦开发者,助你洞悉技术趋势、了解创新AI产品应用。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1、最强大模型Llama3正式发布Llama3是Meta公司最新发布的开源模型,拥有80亿和700亿参数规模,预计7月正式发布。教师免费使用该AI平台设计个性化课堂体验,提供实时洞察力支持学�

  • 国际顶尖水平!首个Sora级国产自研视频大模型Vidu发布

    在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未来人工智能先锋论坛上,生数科技联合清华大学发布中国首个长时长、高一致性、高动态性视频大模型Vidu。这也是自Sora发布之后全球率先取得重大突破的视频大模型,性能全面对标国际顶尖水平在加速迭代提升中。除了在时长方面突破,Vidu在视频效果方面也实现了显著提升,主要包括:能够生成细节复杂的场景,且符合真实的物理规律;能够生成真实世界不存在的虚构画面,创造出具有深度和复杂性的超现实主义内容;能够生成复杂的动态镜头,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推、拉、移等固定镜头是能够围绕统一主体在一段画面里就实现远景、近景、中景、特写等不同镜头的切换;在16秒的时长上保持连贯流畅,随着镜头的移动,人物和场景在时间、空间中能够保持一致;能够生成特有的中国元素,例如熊猫、龙等。

  • 腾讯会议发布腾讯天籁inside3.0,为厂商提供AI音视频算法解决方案

    AI时代,会议室的良好拾音和区分说话人技术,是实现语音转文字、字幕翻译和智能纪要等能力的前提。4月17日,腾讯会议天籁实验室发布腾讯天籁inside3.0升级,在腾讯AILab多项技术加持下,推出16mic多模态人像分割解决方案,具备智能音幕功能,能够精准区分和定位会议室里的发言人,并升级了去混响效果。腾讯会议已经广泛服务金融、互联网、教育、医药、工业制造等行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清华大学、国家电网、中国交建、中国银行、美的、卫龙、国泰君安证券、北京朝阳医院等众多企事业单位,在多个行业的头部客户渗透率超过50%。

  • 破局美半导体出口管制:国内首个千亿级MoE架构大模型开源

    在人工智能领域,一场由APUS与新旦智能联手掀起的开源革命正在上演。4月2日,APUS与战略合作伙伴新旦智能联合训练、研发的千亿MoE架构大模型,在GitHub上正式开源。面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挑战,APUS将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与社区共建,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开源大模型的稳定性和泛化能力,确保其在各类复杂应用场景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进一步赋能千行万业。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AI视频自动剪辑工具Captions 支持对口型、AI自动添加音效等

    这个AI视频剪辑工具真的太牛逼了!这是一个完全基于AI功能构建的革命性视频剪辑产品。名为“Captions”的这个工具可以自动识别超长视频中的重要片段,并将其剪辑成多条适合传播的短视频,这极大地简化了视频剪辑流程。它有潜力彻底改变视频编辑行业,为视频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强大的工具,简化他们的工作流程,提高他们的创作效率。

  • 从小数据到大模型,“AI+”何以落地?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成立智慧教学小组,并以周为单位,对教师的智慧课堂应用数据进行复盘;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的教师们,已经习惯于课后通过课堂智能反馈系统总结自己的上课情况;而通过集体备课平台,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的教师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和资源共享……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AI技术正与教育不断融合。变化背后,有�

  • 元象开源首个多模态大模型XVERSE-V 支持任意宽高比图像输入

    元象公司发布了首个多模态大型模型XVERSE-V,并将其开源。这一模型支持任意宽高比的图像输入,并在多个权威评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了图像识别,XVERSE-V还在多个实际应用场景中表现突出,包括信息图理解、视障场景处理、文本生成、教育解题等。

  • 百度发布智能计算操作系统支持77款大模型

    在2024年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的盛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发布了百度智能云万源全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这款操作系统的内核设计独具匠心,不仅集成了百度文心大模型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大模型,更具备对其他第三方大模型产品的兼容能力,从全面满足了业界对大模型使用的多样化需求。这些工具不仅降低了开发门槛,更使得开发者们能够轻松应对多样化用户的需求,为AI应用的普及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