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OS生态封闭时代终结!苹果向开发者开放25万个API接口

2024-01-26 15: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为了遵守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苹果公司允许欧盟分销的iOS APP开发者能够调用iPhone的硬件数据和软件功能。

据了解,苹果向开发者提供了超过25万个API接口,开放API就是开放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开发者就能调用程序数据。

开放API后,开发者能够访问iPhone的功能和框架,比如相机、麦克风、蓝牙、HealthKit、SiriKit等。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已将iPhone的NFC芯片提供给欧盟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发者可以打造Apple Pay以及Apple Wallet(苹果钱包)的替代应用。

这也意味着iOS的生态闭环正在被打破,iOS侧载也会在欧盟上线。

很多人认为,封闭是iOS乃至整个苹果生态的核心优势,App Store的唯一性使得苹果对第三方应用有着更严格的控制,用户体验得到更充分的保障,如果这种特性丧失,苹果相对于安卓的优势也就荡然无存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