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胡润公布中国最成功的大学校友榜单:清华和浙大

2024-01-07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沃尔沃汽车胡润校友会榜》,共有1500多位企业家上榜。

- 💼 清华和浙大校友各32人登上50亿财富门槛胡润百富榜,成为“最具财富创造力校友会”。

- 📚58所大学中,45所中国大学至少有3位校友登上榜,涵盖多个行业,13所海外大学也有校友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3沃尔沃汽车胡润校友会榜》,共有1500多位企业家成功登上榜单。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校友分别以32人的数量位列榜首,成为50亿财富门槛胡润百富榜上最具财富创造力的校友会。

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大学,有22位校友上榜,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交通大学,有21位校友成功入选。武汉大学校友则以17人上榜的成绩位列第五。

image.png

榜单共涵盖58所大学,其中所有大学至少有3位校友登上2023胡润百富榜。这些校友来自45所中国大学和13所海外大学。令人惊讶的是,16%的上榜企业家虽然上过大学,但具体学校不详。

在学历方面,58%的企业家拥有全日制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学历,而另外42%的企业家则来自社会大学。榜单首富钟睒睒就是社会大学出身。

清华大学上榜企业家中,有12%从事半导体行业,其次是生活服务行业。而浙江大学的校友中,有10%从事医药行业,其次是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和投资领域。

image.png

北京大学的校友中,14%从事教育领域,其他主要行业包括房地产、投资和网络信息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