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勤借助人工智能避免大规模裁员

2023-12-18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德勤计划通过人工智能将员工转移到需求旺盛的部门,避免大规模裁员。

2. 🚀 人工智能技术将评估员工技能,帮助调动至更有前景的业务领域,旨在平衡新的招聘增长。

3. 💡 德勤已开始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提高生产力,预计人工智能的投入可能使标普500利润增长30%以上。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据彭博报道,咨询公司德勤正在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以帮助现有员工转移到更有前景的岗位,以防止大规模裁员。该举措旨在应对人工智能迅猛发展所带来的对劳动力市场的重大冲击。尽管一些员工可能会看到他们的工作和技能被自动化取代的不利消息,但好消息是,AI也可能帮助员工转移到更受需求的职位。

交易所,市场分析,分析人员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德勤等主要咨询公司正积极采用这一策略。据报道,德勤正在部署AI技术评估其当前员工的技能,并找出如何将他们调动到业务前景更好的领域。德勤似乎在打赌,AI不仅将帮助其避免大规模裁员,还将在未来几年内调节其招聘增长。

"避免大规模的招聘和裁员波动显然是一个伟大的目标," 德勤全球首席人才官Stevan Rolls告诉彭博。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开始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来消除重复性工作。彭博称,来自AI的生产力提升可能会使标普500的利润增长30%或更多,这是根据高盛的一位策略师的估计。

德勤采用AI保留员工的举措是在该公司在大流行之后扩大规模之际。根据彭博的数据,德勤今年新增了13万名新员工,而在2022年,该公司的新员工增长率创下了十年来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收入增长却没有跟上步伐。

德勤并非唯一一家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思考如何应对大量新员工的咨询公司。在类似Bain、波士顿咨询集团和麦肯锡等公司,新的MBA毕业生们在项目之间有很多空闲时间,感到焦虑。在艰难的商业环境中,新的大学毕业生们的入职日期也被推迟了数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