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picGames最新资讯  > 正文

Epic Games胜诉!陪审团裁定谷歌Play商店构成非法垄断

2023-12-12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美国陪审团裁定谷歌 Play 商店构成非法垄断。

- 😕谷歌表示将上诉,认为自己面临来自苹果和其他安卓应用商店的激烈竞争。

- 😮 这场官司背后是 Epic Games 对谷歌以及苹果的反垄断指控。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2日 消息:Epic Games 在反垄断官司中击败了谷歌。该案件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北部地区联邦地区法院审理。据 The Register 报道的那样,这起案件考验了 Epic Games 的指控,即谷歌通过要求开发者支付佣金,即使他们使用第三方支付服务,并向一些开发者支付费用来确保他们在 Play 商店中的独家存在,从而扼杀竞争。

这起案件于去年11月初开始,周一,由九名陪审团成员裁定支持 Epic Games。由于这是一起陪审团案件,裁决的理由没有被公开。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Epic Games 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在一篇文章中向陪审团表示感谢,他称今天的裁决是全球所有应用开发者和消费者的胜利。斯威尼写道,裁决 “证明谷歌的应用商店做法是非法的,他们滥用垄断地位以提取过高费用,扼杀竞争和削减创新”。

斯威尼声称,陪审团听到了 “证据,证明谷歌愿意支付数十亿美元来扼杀其他应用商店,通过向开发者支付费用,使他们放弃自己的商店计划和直接分销计划,并与设备制造商达成高利润的协议,以排除竞争对手的应用商店”。谷歌否认了这种欺诈行为,并在 Axios 报道中发表声明称将提出上诉,理由是该搜索和广告巨头在苹果和其他安卓应用商店面临激烈竞争。

这场争议始于2020年,当时谷歌从 Play 商店中删除了 Epic 的超级畅销游戏《堡垒之夜》,因为该游戏开发者采取了第三方支付选项进行游戏内购买,绕过了 Google Play 的支付系统。谷歌声称 Epic 的行为违反了其条款和条件。Epic 以反垄断的论点进行了反击。

随着争议的升级,谷歌似乎做出了让步,推出了名为 “用户选择计费” 的方案,允许一些应用访问第三方支付服务。但谷歌仍对这些支付收取佣金,辩称其 Play 商店的运营成本使得收费合理。

Epic Games 对这一举措不满意,继续推进案件,并针对苹果提起了类似的诉讼。苹果案件为 Epic 带来了一些小小的胜利。但是谷歌的裁决则更具有影响力,因为它似乎是对 Play 商店构成垄断的明确宣告。

然而,这远非问题的终结,无论是对于 Epic Games 还是对于科技垄断的更广泛问题而言。谷歌的母公司 Alphabet 似乎计划上诉该案,与此同时,应用商店行业仍在逐渐开放。同时,许多司法管辖区都在对 Alphabet 及其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

正如斯威尼所指出的,立法者越来越倾向于采取行动削弱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英国的数字市场、竞争和消费者法案以及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都是这种活动的典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