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ing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Bing推深度搜索功能;谷歌推桌面版Chrome“帮我写”;百度腾讯等入股无问芯穹

2023-12-06 15:09 · 稿源:站长之家

📰🤖📢AI新鲜事

微软Bing推出全新深度搜索功能

微软Bing引入「深度搜索」功能,由GPT-4驱动,通过扩展搜索描述提供更详尽、相关的搜索结果,不仅考虑关键词而且深入各方面。

【AiBase提要】:

👁‍🗨 深度搜索功能介绍: 微软Bing推出的「深度搜索」由GPT-4支持,通过扩展搜索描述,提供更详尽、全面的搜索结果。

🔄 搜索结果扩展机制: 在模糊查询情况下,深度搜索找到所有可能的意图,并为每个创建全面的描述,用户可以选择最符合的意图。

🚀 技术创新与优势: 深度搜索在Bing的网络索引和排名系统基础上,通过GPT-4的增强,比传统搜索更具信息性和具体性,为用户提供更先进的搜索体验。

腾讯视频推出弹幕引擎 “芯魔方”

腾讯视频为《南海归墟》第10集推出弹幕引擎“芯魔方”,通过图像算法AI模型,实现弹幕效果与画面内容的高度契合,引入多种特效弹幕,旨在打造更丰富的追剧氛围和互动体验。

【AiBase提要:】

🚀 创新技术引领:腾讯视频推出“芯魔方”弹幕引擎,运用图像算法AI模型,实现弹幕效果与画面内容高度契合。

🌈 多彩弹幕体验:新版本引入洋流、染血、攀登、PK等多种特效弹幕,用户可在特定时间点体验,提升互动趣味性。

🌐 用户定制体验:腾讯视频鼓励用户提出个性化弹幕玩法,表示将考虑加入弹幕引擎,致力打造更丰富的追剧氛围。

Cisco推出寻找防火墙漏洞AI工具

Cisco高管Jeetu Patel表示,人工智能将改变信息安全领域,推出首个AI助手用于防火墙策略评估,强调用户需为AI防御系统付费。

【AiBase提要:】

🌐 Cisco高管Jeetu Patel预测人工智能将改变信息安全领域,用户需为AI防御系统付费。

🤖 Cisco计划通过人工智能实现防御者预测攻击者行为的转变,推出防火墙策略评估的AI助手。

💼 Cisco强调这些AI服务将付费,但承诺费用不会成为使用人工智能的障碍,目标是广泛使用和采纳。

2023年ChatGPT登顶英文维基百科最热门页面

维基百科2023年数据显示,ChatGPT成为英文维基最热门页面,访问量达5000万,但编辑担忧其可能导致读者信任减弱,甚至使维基百科在未来四五年内崩溃。

【AiBase提要:】

🤖 ChatGPT登顶:英文维基2023年最热门页面,访问量5000万,超过泰勒·斯威夫特和芭比。

💔 编辑担忧:聊天机器人生成内容或导致读者信任减弱,可能使维基百科在未来四五年内走向崩溃。

⚰️ 死亡列表次热门:2023年维基百科第二热门页面,平均每天13万次点击,总浏览量近4300万次。

百度腾讯等入股无问芯穹

上海初创公司无问芯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30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包括百度、腾讯、智谱AI等,致力于大模型推理优化。

【AiBase提要:】

🤖 股权变更:2023年11月30日,无问芯穹智能科技股东变更,新增百度、腾讯、智谱AI等,注册资本增至152万人民币。

💡 公司业务: 无问芯穹专注于大模型推理优化,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自动化优化解决方案。

🌐 公司背景: 成立于2023年,公司法定代表曾书霖,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及应用。

陶哲轩成功用AI工具破解数学猜想

陶哲轩成功利用AI工具形式化多项式Freiman-Ruzsa猜想的证明,标志着数学研究中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引发数学界的震动。

image.png

【AiBase提要:】

🧠陶哲轩团队利用Blueprint工具,在Lean4中形式化了多项式Freiman-Ruzsa猜想的证明,展示人工智能在数学研究中的威力。

🔄陶哲轩强调形式化证明有望创造出人类可读又机器可解的证明,将数学演变为一种高效的编程,突显了形式化在主流数学中的潜在影响。

👥使用Blueprint工具将证明分解成易处理的部分,促使大量并行工作,使不具备Lean编程技能的数学家也能领导形式化项目,取得PFR猜想的成功证明。

巴西政治人物擅自用ChatGPT起草的新法案竟顺利通过

巴西南部城市Porto Alegre的议员Ramiro Rosário承认使用ChatGPT全程起草一项法案,未在提案前告知议会,引发对人工智能在法律制定中的透明度和合理使用的广泛讨论。

【AiBase提要:】

😮 历史性法案: Porto Alegre通过ChatGPT起草的全国首例法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尽管Ramiro Rosário故意隐瞒使用AI的事实。

🤖 透明度争议: Rosário担心提前披露AI起草可能导致法案否决,引发对人工智能在法律制定中透明度的争议,美国参议员Barry Finegold主张标注水印。

😟 危险先例: Porto Alegre市议会主席表示对Rosário的行动担忧,认为这为将来的法律制定设立了危险的先例,对ChatGPT的关注增加。

🤖📈💻💡大模型动态

国产670亿参数大模型DeepSeek亮相

国内公司深度求索发布参数为670亿的大模型DeepSeekLLM67B,在中英文评测中超越同级别的700亿Llama2,突出推理、数学和编码能力,并可免费商用。

image.png

【AiBase提要】:

🚀 性能超越: DeepSeekLLM67B以670亿参数秒杀同级别Llama2,在公开评测中表现卓越,尤其在推理、数学和编码方面领先。

🌐 开源免费: 由深度求索发布的DeepSeekLLM67B完全开源,包含70亿和670亿两个参数版本,无需申请即可免费商用,吸引技术同行关注。

🏆 背后公司: 深度求索,由私募巨头幻方旗下独立出来,不仅发布大模型,还致力于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发展。

🤖📱💼AI应用

谷歌推出桌面版Chrome“帮我写”功能

谷歌宣布将人工智能驱动的“帮我写”功能引入桌面版Chrome,为Windows、Mac和Linux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写作助手,扩展至Chrome浏览器。

QQ截图20231206111648.jpg

【AiBase提要:】

🖥️ 桌面版推出: 谷歌将“帮我写”功能引入桌面版Chrome,使Windows、Mac和Linux用户能够更便捷地享受AI写作助手。

🤖 智能写作助手升级: 该功能不仅仅依赖用户提示,还会检查页面内容,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写作建议,如评论、帖子等上下文。

🔒 隐私与定制: 用户数据将发送给谷歌,可由人工审核者处理,用户可在设置中更改相关设置,同时可定制AI写作助手的风格和文本要求。

微软Seeing AI正式登陆安卓平台

微软的Seeing AI应用正式登陆安卓平台,为盲人和视障用户提供人物、货币、文本、条形码等识别功能,并计划在2024年扩展到支持36种语言,旨在为全球30亿活跃安卓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image.png

【AiBase提要:】

📲 微软Seeing AI应用在安卓平台上线,支持识别人物、货币、文本、条形码,提供环境描述,以帮助盲人和视障用户更好地导航周围环境。

🔄 应用更新包括文本识别、文档识别、条形码阅读等功能,针对安卓平台进行了特定优化,同时提供对图像更丰富的描述。

🌍 应用目前支持18种语言,计划在2024年扩展到36种语言,致力于为全球30亿活跃安卓用户提供更多便利,此举也是为庆祝国际残疾人日而推出的。

LeonardoAi推实时涂鸦AI绘画功能

LeonardoAi最新推出的实时涂鸦AI绘画功能免费且无需等待,为专业绘画爱好者和新手提供灵活选择图像模型进行创作的便利。尽管精细度稍逊于其他工具,但降低了绘画门槛,让缺乏技巧的人也能轻松创作。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app.leonardo.ai/live-canvas

【AiBase提要:】

🚀 创作自由: LeonardoAi实时涂鸦AI绘画功能免费、无等待,支持多图像模型,提供高效、灵活的绘画体验。

🎨 降低门槛: 虽然精细度略逊,但为对绘画感兴趣的新手提供了轻松创作的机会,无需专业技巧。

🌐 多平台支持: 用户可随时切换平台内多种图像模型,根据需求和创意选择适合的进行绘画。

AI艺术生成器Visual Electric:无限画布,突破聊天界面限制

美国创业公司Visual Electric发布AI艺术生成器,以无限虚拟画布和非线性工作流程为特色,为用户提供更灵活的视觉创意体验。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visual-electric

【AiBase提要:】

🚀 Visual Electric允许用户在无限虚拟画布上生成并拖动图像,实现并排比较,突破传统聊天界面限制。

💡 与以往的AI艺术生成应用不同,它提供非线性工作流程,让创作者更自由地探索和发展创意。

💻 工具包括自动完成提示、图像风格修改、重新生成功能,以及内建的提高分辨率工具,提供更灵活的AI艺术生成体验。

👨‍💻💡🎯聚焦开发者

新AI技术Gaussian Avatars:让AI轻松模仿瞪眼、挑眉等表情

慕尼黑工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团队成功开发了名为Gaussian Avatars的AI技术,能够逼真地模仿人类面部极端表情和细节,引发广泛关注和对虚拟表情滥用的担忧。

image.png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2312.02069.pdf

项目主页:https://shenhanqian.github.io/gaussian-avatars

【AiBase提要:】

🤖 GaussianAvatars技术: 成功开发的AI技术能在表情、姿态和视角上实现完全可控的逼真头部。

👀 表情模仿能力: 通过GaussianAvatars技术,AI可以成功模仿张嘴、瞪眼、挑眉等表情,难度加大仍然效果良好。

💡 影响与担忧: 技术的成功开发将对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对虚拟表情滥用的担忧。

研究人员推无微调对齐方法URIAL1个提示搞定LLM对齐

近期研究表明,针对大语言模型(LLM)的免微调对齐方法URIAL,通过上下文学习实现有效对齐,仅需3个样本和1个系统提示,性能媲美或超越传统微调方法,重新思考了微调的必要性。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2.01552.pdf

项目地址:https://allenai.github.io/re-align/

【AiBase提要:】

🔄 对齐调优方法变革: 研究者提出URIAL方法,完全利用基础LLM的上下文学习,无需微调,性能可媲美传统微调方法。

🧐 微调必要性重新评估: 研究者对LLM微调的必要性提出质疑,认为对齐调优仅影响基础LLM的一小部分。

🚀 上下文学习关键: 研究者强调URIAL方法的优势,突显上下文学习在实现对齐中的重要性,为构建更高效的AI助手提供新思路。

SAGA:毫秒实现3D高斯交互分割,加速近1000倍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为团队联合推出的SAGA技术在3D场景理解和操作中取得了重要突破,能够在几毫秒内实现精细的三维分割,支持多种提示类型,包括点、涂鸦和掩码。通过融合2D分割和3D高斯技术,SAGA实现了高效、快速的3D场景交互式分割,在现有基准测试中表现出近1000倍的加速。

项目网址:https://jumpat.github.io/SAGA/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312.00732

【AiBase提要】:

🌐3D高效分割: SAGA在几毫秒内实现对3D高斯的精细交互式分割,为3D场景理解和操作带来重要意义。

🔄 融合2D分割和3D高斯光斑技术: SAGA巧妙结合2D分割基础模型与3D高斯光斑技术,通过对比度训练实现高效嵌入。

🚀 快速实现: SAGA在现有基准测试中展现出与最先进方法相媲美的性能,且在3D分割速度上实现了近1000倍的加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