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4岁教授吃饭太认真带火冷门专业 网友:给美食加上了文化内涵

2023-11-13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54岁的南京大学教授因其对古代饮食文化的热爱而在网络上广受瞩目。这位教授发现考古学在人们心中仍然是一个冷门专业,很少有大学开设考古专业并招收学生。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考古,他开始制作“古人吃什么”系列视频,并将考古研究与美食相结合。这些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让人们对古代饮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教授指出,在战国时期,中国人就已经开始“撸起”烤肉串,并在秦汉时期的角帽烤肉店遍布都市。这一发现颠覆了人们对古代饮食的传统认知。

此外,教授还介绍了一些有趣的历史故事,比如油条的起源与北宋时期的奸臣秦桧有关。他表示通过了解饮食背后的故事,人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历史。教授的视频让许多网友感叹,原来撸串的习俗源远流长,中国人对烧烤的热爱显然超越时代。他通过这种新颖的尝试让考古学“走出去”,让更多人感兴趣,并呼吁大家一起为传播正能量而努力。

教授的视频虽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仍有人对考古专业的就业前景表示担忧。有人认为这种工作岗位本来就少,不需要过多宣传,保持冷门神秘就好了。同时也有人对该专业表示兴趣,但表示自己的高考成绩不足以报考几乎满分的考古专业。

无论如何,这位教授以其对古代饮食文化的热爱和认真态度,为考古学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人们重新审视了这一冷门专业的魅力。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