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招聘公司采用 AI 技术提高效率和候选人数量

2023-11-03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招聘公司正在采用生成型人工智能技术来识别候选人和提高效率,以应对就业市场的冷却。

- AI 技术可以帮助招聘人员在更广泛、更不寻常的地方寻找人才,并通过筛选和扫描数百万份应聘申请来识别更多候选人。

- AI 技术还可以帮助求职者,在初步申请阶段与聊天机器人进行 “类人对话”,并帮助招聘人员节省时间,与雇主和求职者建立关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日 消息:招聘公司正在采用生成型人工智能技术来寻找候选人和提高效率,这是应对就业市场冷却的一种方式。

全球招聘公司 ManpowerGroup 的首席创新官、商业心理学教授和招聘技术专家 Tomas Chamorro-Premuzic 表示:“由于人才市场一直很紧张,公司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来填补职位。在这方面,人工智能非常有帮助:它使招聘人员能够从更广泛、更不寻常的地方寻找人才,通过筛选和扫描数百万份应聘申请来识别更多候选人。”

AI机器人面试,谈判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招聘公司的努力寻找更多候选人是因为永久职位的减少影响了招聘人员的收费收入。与其他招聘公司一样,遍布31个国家的 Robert Walters 也在英国和其他地区的收费上遇到了困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Toby Fowlston 表示,他们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的进展来增加求职申请,以接触更广泛的潜在候选人。

他们最近推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 Adify 软件可以评估和撰写工作广告,以吸引来自不同背景的人。该公司表示,这可以帮助雇主提高工作团队的多样性。Adify 计划的试点项目 “导致女性求职者增加了23%”,并且由于工作广告语言的修改,总体的申请量也出现了 “显著” 增长。

竞争对手 Adecco 的首席执行官 Denis Machuel 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帮助招聘人员 “做出更好的选择” 并加快招聘流程。他表示:“这很好,因为它可以帮助招聘人员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与客户和候选人的互动。”Machuel 认为,聊天机器人可以与求职者进行 “类人对话”,而人工智能可以处理 “背景工作”。这样一来,招聘人员就有更多时间与雇主和求职者建立关系。Adecco 不仅可以在 “几秒钟内” 创建工作广告,还利用人工智能来编制候选人短名单,识别关键技能。2021年,该公司以6,500万欧元收购了法国第二大数字劳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 QAPA。QAPA 使用人工智能和云基础设施将候选人与职位匹配。

技术也在帮助求职者。Adecco 的 AI 支持的 “简历制作工具” 可以通过口头指令生成简历。该公司还宣布与微软合作,创建一个基于生成型人工智能的职业平台,评估候选人的技能并提供定制的职业建议。

招聘人员和他们的客户正准备迎接新职位的出现和对更多技术专长的需求。Machuel 认为,“提示工程师” 这样的职位将在未来 “蓬勃发展”。然而,Adecco 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创新前沿的人最相信工作场所中人类技能的重要性。在对23个国家的30,000名员工进行的调查中,有67% 的技术工作者认为 “人为触碰” 的作用高于人工智能。调查结果显示,情商、同理心或积极倾听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是最难被取代的人类特质。

然而,Chamorro-Premuzic 表示,与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 “非人性化招聘” 和网络攻击的风险是 “真正的伦理关切”。他指出:“如果你让人工智能基于垃圾数据进行训练,它会给你提供垃圾的见解和建议。如果你教会人工智能复制人类偏好,它就会复制和增强人类的偏见和不公平。不平等可能会增加。”

招聘公司预计这将带来对新技能的增加需求。Fowlston 表示,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技术角色” 和技术领域内特定的技术技能将会有需求。他还注意到对法律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影响。他认为,“确保技术是合乎道德的,并且能够产生正确的反应和结果,这将需要一些法律方面的招聘。”

Fowlston 预计人力资源团队也会发生变化,“因为如果你自动化某些角色,这将对工作说明书、招聘方式、人才吸引和组织内潜在潜力的转移产生影响”。他说:“我们组织中有些人,他们之前是招聘人员,然后成为产品专家…… 然后他们转向严格的产品驱动型角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