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挑战Intel/AMD!三星计划推出适用Windows PC处理器

2023-10-25 19: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三星目前正在考虑推出适用于Windows PC的处理器。多年来,x86架构几乎是PC平台唯一的选择,PC处理器市场主要由Intel和 AMD主导。

三星1

2022年,该市场规模达到了380亿美元,其中英特尔的市场份额约为70%,AMD 的市场份额约为30%。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三星自然也想要分一杯羹,打算制造基于Arm架构的PC芯片

此前,苹果的M1及M2系列处理器已经取得成果,现在三星与高通都进入了PC芯片领域,打算打破Intel与AMD的垄断地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rm架构的芯片要运行在Windows系统上不是一件易事,这需要微软的技术支持,不然三星和高通在PC芯片领域很难立足。

此外,三星进军PC芯片领域,更多的也是为了生态建设的需要,三星除了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还有笔记本业务,当自家芯片应用到笔记本平台后,与手机和平板电脑可以从底层打通,形成一个类似苹果的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