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黑五大促倒计时,出海品牌需要知道哪些消费与行业趋势?

2023-10-17 15: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 新经济增长预期,维持今年增长3%的预测, 2024 年预测下调0.1%至2.9%。尽管大环境下经济增长疲软,但消费者信心在逐步回暖,根据Statista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呈震荡波动态势,但从 2022 年 11 月份以来,该指数呈持续上升趋势。

尽管经济环境不稳定,但消费者对整体市场持有谨慎的乐观。在此背景下,impact.com发布了年中消费者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使用impact.com平台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的品牌数据进行同比分析,关注其项目核心KPI如点击量、转化率等,探讨 2023 上半年在此经济背景下,海外线上消费市场发生了哪些新变化以及出海品牌如何应对,为即将到来的年末购物狂欢节做好准备。建议出海品牌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两点:

1. 目的型消费将成为常态,出海品牌该如何应对这一趋势?

2. 不同行业趋势如何?有哪些需要关注方向?

消费趋于目的性,出海品牌如何接招?

从报告来看,海外线上购物消费行为更趋向目的性。与去年同期相比, 2023 年上半年点击量大幅下降39%,但是转化率同比上涨54%,与此同时平均客单价高于去年。这说明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商品付费,但是购物行为将更具有目的与计划性。

注:图示数据均为相较于 2022 年 1 月份数据的百分比变化,下同

什么是目的型消费?

不同于冲动购物或情感消费,目的型消费是指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他们通常在购买前仔细考虑自己的需求、预算和偏好,强调实际需求和价值观,是理性和计划性的体现,不受随机因素或情感状态的驱使。

在目的型消费中,种草(在购物前有意地关注、研究和收集关于产品或服务的信息)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消费者通常会花时间搜集信息,确保他们的购物决策是明智的,与他们的需求相符。

对于出海品牌来说,这一趋势凸显了与消费者建立紧密联系并提供有价值信息的重要性。如何充分利用各类营销渠道与用户建立连接、积极互动,以确保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结更为深刻和有意义,是出海营销人员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

●打造多样化营销伙伴矩阵

多样化的营销伙伴意味着更广泛的受众群体覆盖和多样化的营收来源。不同类型的营销伙伴能够在营销漏斗各个阶段中发挥作用,通过多样化的营销伙伴矩阵,品牌可以实现在消费者旅程中所有营销触点的触达,进而实现占领消费者心智的目的,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实现流量转化。

管理多样化的营销项目离不开强大的平台和工具。随着营销伙伴类型的增多,营销人员往往会面对同时管理多个平台,面临数据分散、人工效率低的难题。借助专业的营销项目全流程管理平台如impact.com平台,品牌可以获得多种类型的营销资源,包括传统联盟客、社交媒体网红、内容媒体和流量主、战略B2B合作伙伴以及品牌大使等,并在统一的生态中有效灵活地管理。同时,平台的招募模块「Discover」支持平台内外的伙伴资源搜索与智能推荐,批量管理招募进度,助力品牌解决招募以及有效管理营销伙伴的难题。

●利用数据洞察选择最 佳营销组合

营销伙伴与用户关系遵循二八定律,即大多数用户是由少数营销伙伴带来的,这意味着品牌需要集中精力于有效地识别那些最有价值的营销伙伴。

通过深入了解营销伙伴在消费者购买旅程不同阶段中产生的作用与影响,品牌能够获取关键信息,例如新客户数量、客户单价、交易量等。这有助于品牌有针对性地选择最有潜力和价值的营销伙伴,并通过不断优化营销伙伴组合,提高整体的营销效果。

这一过程依托对消费者购物旅程的全流程追踪,以清晰明了的方式展示消费者在其中的行为轨迹以及与营销伙伴互动的结果。impact.com强大的数据追踪与科学的营销归因技术,以及多维度、可视化的「Optimize」&「Data Lab」模块,为品牌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洞察,助力品牌不断优化合作伙伴营销项目绩效。

●联盟与网红营销策略整合联动

消费更趋于目的性也意味着种草对于其购买行为的影响在加深。网红营销与联盟营销的联动,可以依托网红自身影响力,向品牌潜在用户传递真实而有说服力的体验,强化消费者认知与信任,通过联盟链接或促销优惠等方式引导流量转化,覆盖从品牌认知到购买决策整个过程。这类整合联盟营销和网红营销的策略,不仅推动了品牌的知名度,更为品牌提供了与消费者建立深层联结的机会,助力品牌在激烈市场中取得成功。

ROI通常是营销人员运营项目考量重点。对于这一点,impact.com通过全流程的数据追踪与科学的营销归因,帮助营销人员整合多渠道数据,明确营销伙伴的贡献价值。平台还提供灵活的合同管理机制,品牌可以设置多样化的佣金支付条件,比如针对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品牌,可以在销售淡旺季设置不同的佣金比例,激励创作者创新营销方案,实现更广泛目标受众的触及和销售目标与预算的平衡。

行业消费趋势关注,品牌增长机会在哪里?

根据报告,我们可以明显观察到不同行业的消费者成交属性呈现出越来越大的差异。这个现象使得营销策略的制定和执行不再能够采用一刀切的方式,而需要更加精细化和差异化的方法。尤其对于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行业来说,这一挑战愈发显著。

作为品牌营销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合作伙伴营销策略在不同行业和市场阶段的营销环境中显得格外重要,它能够帮助品牌快速扩大受众范围,触及到自身难以覆盖的新潜在客户。

鞋服配饰行业点击量增加,交易量持平

鞋服配饰点击量同比增加了14%,但整体交易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成熟的市场竞争充分,消费者对产品差异化要求以及价格更加敏感。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可以强化合作伙伴营销项目,通过与营销伙伴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销售:

●通过与不同的营销伙伴开展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品牌能够扩大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提供更多的选择给消费者,提升品牌差异化竞争力。例如通过与社交媒体红人推出联名或者限量版产品,为品牌注入新的设计元素,吸引更广泛的目标受众。

●与合作伙伴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定期分享相关数据、用户反馈和市场趋势。这有助于双方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优化产品或服务,并共同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推广策略,提高用户忠诚度。

●此外,品牌可以与营销伙伴共同推出联合优惠,通过提供专属链接、优惠折扣或是专属赠品,使用户获得更大的价值感,从而提高复购率。

家居园艺市场持续增长,同比上半年增长10%

家居园艺市场在今年呈现了一定的扩张趋势。 2023 年上半年,家居和园艺品类交易数量同比增加了10%,收入增加14%。

家居园艺行业目前处于成长期阶段,据GITNUX市场数据显示,家居园艺市场在未来几年全球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3.5%。处于成长期的品牌并不仅仅依赖于产品本身的优越性,更关键的是如何有效吸引并保持消费者的兴趣。在这个背景下,合作伙伴营销变得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品牌:

●通过与多样化的营销伙伴进行合作,比如社交媒体达人和行业专家,品牌可以将自身引入不同领域的消费者视野,激发他们的兴趣。

●与营销伙伴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有助于培育信任,不仅对品牌忠诚度有益,也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对目标人群的持续影响。

运动健身、户外上半年大幅增长,表现强劲

疫情过后,运动户外类品牌依然呈现出优秀的市场表现。在今年上半年,该品类的点击量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21%,客单价也实现了4%的提升。

运动户外商品的专业属性使得消费者在选购专业装备时更为慎重,而合作伙伴营销可以有效提升消费者对于专业性需求的认知和满足:

●品牌能够巧妙借助运动户外领域的专业合作伙伴背书,为品牌赋予专业性和可信度,这些营销伙伴可以是业界领跑者、专业协会、或者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机构,他们的专业认可有利于品牌形象的提升,巩固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与合作伙伴共同创作和分享专业性的内容,例如专业指南、研究报告、行业趋势分析等。这样的合作不仅能够建立品牌在专业领域的声誉,还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专业知识的需求。

在不同行业消费行为日益多样化的背景下,营销策略的灵活与精细化成为关键。开展合作伙伴营销为品牌提供了满足多样需求的路径,迎合不同行业特点的需要,在保持灵活性的同时也能够在市场中发掘更多机会。

作为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全流程管理SaaS平台,impact.com助力出海营销人员科学管理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全生命周期,包括从筛选拓展招募、签约计佣支付、追踪营销效果、与营销伙伴积极互动、保护监控流量真实性,到优化伙伴营销合作等环节,通过为出海品牌提供全面多样的解决方案,为其出海战略保驾护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