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威马汽车宣布进入预重整程序 捧上交椅难保

2023-10-13 07:49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国内最早一批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近日宣布进入预重整程序。此事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戏称“已经这样了还有人运营,这是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有网友担心“发完下班了”。对于威马车主来说,此次重整也引起了不少担忧。

据了解,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当时国内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之一。在2019年,该公司以16876辆交付量位居第二位,在新势力品牌中仅次于蔚来,并且其首款车型EX5更是以16810辆的成绩获得了当年的新势力单车交付量冠军。

然而,这些都只是威马汽车最后的辉煌时刻。如今,威马只能希望通过预重整来调整企业战略、解决财务债务问题。这个结果令人唏嘘不已。

相关阅读: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被指曾带货威马M7 车评人回应:车开过来 原价给你退钱

    快科技4月3日消息,近日,知名车评人陈震发布视频称,对于那些自称受他推荐买威马M7的车主,如果想退车的话,就把车开过来,他按照发票价给他原价退车。据陈震介绍,事件的起因是,他在2021年时拍了一条视频,介绍威马M7的智能驾驶功能,称车辆的智驾硬件相当在线,他本人也期待实车的真实表现。后来,威马汽车停摆,一些网友借此发挥,称受了陈震的推荐,才购买了威马M7汽车。现在车企出现经营危机,买的威马汽车要去售后、怎么维权,甚至怎么能退车。对此,陈震强势表态,如果你是受我推荐买的威马M7,你就把车给我开过来,我按照购车发

  • 一文速览铁威马TOS 6全新“文件管理”:跟Windows一样好用

    铁威马对最新NAS系统TOS6中的文件管理”工具进行了深度优化,并新增了许多便捷的功能。为了向用户提供更流畅、更便捷的文件管理体验,铁威马的研发团队借鉴了WindowsOS和MacOS在文件管理方面的优点。铁威马介绍称,除了上述功能,文件管理还新增和优化了文件全选与反选、文件任务进度、更多文件上传来源、文件冲突策略、自定义外网分享链接”等功能,为用户打造更便捷高效地文件管理工具。

  • 长安汽车与阿里云研发汽车垂域大模型:全球首款量产可变新汽车搭载

    从阿里云AI智领者峰会上获悉,长安汽车将多方位接入阿里云通义大模型。基于阿里云通义大模型和百炼平台,长安汽车正在结合汽车通用文本语料和业务语料,以座舱交互为应用核心,研发汽车垂域大模型。自主品牌新能源全年销售同比增长74.8%,出口同比增长43.9%。

  • 智己汽车向小米汽车致歉:团队内容审核不严谨

    在智己L6的发布会上,智己汽车因错误标注了小米SU7Max的关键参数于近日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向小米及广大消费者道歉。智己汽车在道歉函中详细说明,在“超越一切向往”智己L6超级智能轿车发布会中,对于小米SU7的产品力介绍环节,由于团队内容审核不严谨,导致一处关键参数标注错误。他们希望智己汽车能够正视自己的失误,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正。

  • 多场景赋能,法大大助力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长安汽车加速数字化

    2023年12月,法大大发布了中国首部《汽车行业合同数智化白皮书》,该白皮书基于法大大自身参与汽车行业合同数智化建设的实践和思考,对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攻坚期的转变进行深刻解读。为拓展企业数字化管理路径,优化汽车行业合同管理方式,法大大将结合市场洞察,陆续呈现业内知名企业的实践案例,以期为更多企业打通数字化最后一公里提供系统、全面的可行性参考。签章中台灵活支持业务系统对接及应用场景扩展,无需重新部署,提升部署效率。

  • 快手升级汽车智能营销3.0 新线汽车用户占比70%

    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4月23日,快手举办2024汽车行业峰会,广邀行业专家、车企以及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全新视角看待当下汽车营销局面,共同探讨营销破局之法。同时,快手发布“品运效汽车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及“快手汽车生态报告”。快手引领行业“向烟火”、“向经营”、“向智能”,让汽车品牌营销和线索经营更科学。报告则围绕用户、内容、创作者、�

  • 小米汽车被点名表扬!北京经开区高端汽车、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产值破630亿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亦庄”官方公众号发文宣布,今年一季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一季度产值达634.8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小米汽车被点名表扬,称SU7上市为产业注入新动能,24小时大定”近9万台,订单十分火爆,开局告捷。据介绍,自落户北京亦庄以来,从3年超100亿元的研发投入,到技术发布会、上市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小米汽车不断积蓄力量,赢得市场热烈反响。小米汽车官方表示,目前的订单量大大超出上市前的预期,小米汽车工厂正处于生产爬坡阶段。小米位于北京亦庄的高度自

  • 克蒂汽车与岚图汽车共创车型——克蒂鲲鹏暨梦想家高定版亮相北京车展

    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克蒂汽车带来全新高端商务MPV——克蒂鲲鹏暨岚图梦想家高定版,新车外观采用了克蒂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同时其内饰设计也有了质的飞跃,豪华感大幅升级。克蒂鲲鹏车身多处装备定制锻碳零部件,全新定制的外观包围套件兼顾了运动、商务与豪华。同时也支持客户深度定制,完全按照个人偏好,为自己打造出专属色彩。

  • 周鸿祎:小米汽车为什么叫SU7 AI搜索分析小米汽车命名逻辑

    周鸿祎在一次讲话中提到了「小米汽车为什么叫SU7」的话题,这引发了人们对品牌命名背后逻辑的兴趣。周鸿祎通过AI搜索分析了小米汽车的命名逻辑,他提到字母加数字的组合不仅容易记忆易于市场营销,这种命名方式在汽车行业内已成为一种共识。要开始您的AI「搜索」应用探索之旅,请访问AIbase官网。

  • 努力成全球前五的汽车厂!雷军:小米汽车3年后启动国际市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北京车展今天开幕,而雷军毫无疑问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因为小米SU7的销售成绩实在太抢眼了。自发布以来,小米汽车已经累计锁定了约75600辆订单,其中已有5700辆车已经成功交付。此外,雷军还郑重承诺,今年将交付10万辆小米汽车,并立志在未来15到20年内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制造商。在他发布的视频中,雷军坦言:过去的28天就像是一场梦,我承认我有点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而且,当所有人都用放大镜来审视你的时候,每个问题都成了一次挑战。所以每天都充满焦虑,我们甚至创造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