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迪士尼最新资讯  > 正文

迪士尼玩起强化学习 开发带有情感的新型机器人

2023-10-10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迪士尼研究所推出一款可表达情感的新型四肢机器人,在国际机器人大会上首次亮相。

2. 该机器人头部四自由度,腿部五自由度,可保持动态平衡和表达情感,训练过程中使用了强化学习系统。

3. 动画师参与设计机器人动作,强化学习流程结合动画设计和物理约束,大大缩短机器人开发时间。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0日 消息:最近,迪士尼研究所在国际机器人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可表达情感的新型四肢机器人。该机器人拥有一闪一闪的大眼睛、摇摇晃晃的脑袋和灵活摆动的触角,走路时屁颠屁颠但十分稳定。这主要得益于它头部四自由度、腿部五自由度的设计,可以在行走中保持动态平衡。

另外,研究人员还通过强化学习系统的使用,以及聘请动画师设计机器人的情感动作,使它能够表达出生动的“情感”。例如被推的时候能自然应对,表现出害怕的样子。

image.png

这种让机器人以情感方式运动是迪士尼的专长。为了设计出适合新机器人的情感行为,迪士尼特意邀请了擅长通过动作表达情感的动画师参与机器人动作设计。但是动画师的设计往往难以在真实机器人上实现,为了弥合这一差距,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强化学习的流程,将动画师的视觉设想与机器人的物理约束相结合。这样一来,动画师设计的动作就能更好地映射到实际机器人上。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一强化学习流程大大缩短了开发新机器人所需的时间,从过去的几年到现在的几个月。同时,这套流程也使机器人的运动更加鲁棒。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情感机器人只是首个案例,通过模块化和通用的强化学习流程,可以快速教会不同外观、不同动作的机器人实现复杂的情感表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