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寒武纪实际控制人陈天石看好公司前景承诺不减持

2023-09-27 10: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9 月 26 日,寒武纪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公告显示,寒武纪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陈天石博士始终坚定看好公司前景,并与公司管理层一道恪尽职守,全力推动公司发展。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对中国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为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陈天石博士自愿承诺:本人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19,530, 650 股),自本承诺函出具之日起至 2024 年 12 月 31 日,将不以任何方式进行减持,包括承诺期间该部分股份若因资本公积转增、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事项产生的新增股份。

事实上,不久前陈天石也曾做出不减持的承诺。 2023 年 7 月 28 日,寒武纪发布《首 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其中,寒武纪董事长陈天石、艾溪合伙及全体董监高即承诺不减持。同时,寒武纪第二大股东北京中科算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早已于 2021 年 7 月 20 日解禁,但至今仍未减持任何寒武纪股份,足以彰显对寒武纪未来的信心。

寒武纪是智能芯片领域全球知名的新兴公司,能提供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训练推理融 合、具备统一生态的系列化智能芯片产品和平台化基础系统软件。产品得到了多个行业客户的认可。 2023 半年度报告显示,在行业客户中,寒武纪在互联网、运营商、金融、电力能源等多个行业及客户中进行了广泛的业务部署与落地。

众所周知, 2022 年底,寒武纪遭遇了美国的挑战和制裁,美国政府罕见地一次性把寒武纪体系 12 家公司业务主体全部纳入了“实体清单”。面对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寒武纪也表示,目前该事项对公司研发造成的影响程度尚在有限范围内,公司的核心技术来自于寒武纪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会对公司产品研发及核心竞争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虽然面对着外部的巨大压力,但寒武纪然坚持研发创新,大有愈挫愈勇之势。据财报显示,寒武纪 2023 年上半年研发投入48,255. 17 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421.56%,以提升人工智能领域核心处理器芯片的核心竞争力,构建技术壁垒。

面临诸多困难,寒武纪以低调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研发效率及优化资源配置。 2023 年上半年不仅实现亏损大幅收窄 7758 万,还拿下了两个亿级大单。 6 月 30 日,寒武纪中标“沈阳市汽车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中标金额为1. 55 亿元。 7 月 25 日,寒武纪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了“浙东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一期)”的项目,该项目预计中标金额为7. 53 亿元,预计寒武纪所占金额约为该项目总价格的70%。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寒武纪连续中标两个项目,中标总额近 10 亿元。

寒武纪也一直在求变,探索新的发展空间。最 新财报显示,寒武纪基于云端产品的优势,针对最近兴起的大模型领域,优化了公司产品在AIGC及大语言模型领域的性能,并与多个行业客户及ISV推动了技术和产品合作。

展望未来发展,寒武纪表示,始终坚持研发与技术创新,充分发挥核心技术竞争优势,持续迭代升级智能芯片产品及统一的基础系统软件平台,通过向目标市场的头部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灵活有效的技术支持服务,实现产品在市场占有率上的稳步提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