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推动统一供应链“度量衡”,上汽大通携手法大大突破传统拥抱SaaS生态

2023-09-26 10: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已连续 14 年位居世界首位,目前占世界汽车份额31%。近年来,物联网、人工智能、电池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从汽车大国逐步迈向汽车强国注入巨大动力。在新一轮的汽车产业变革中,构建一个更智能、更有效协同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已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参与到新竞争阶段的关键能力。

上汽大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引领者,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实现企业与用户及伙伴的数字化直联,用户参与全价值链的数据化互动和决策。而在新的时代趋势下,上汽大通以数字化为最 强驱动力,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推动供应链管理创新。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具有产业链长、覆盖面广、关联产业多等特点,每家车企都面临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种类多、数量大、管理难的问题。上汽大通从行业领 导者立场出发,极力承担更大的行业责任,以合同为抓手,借助电子签等技术手段,重塑汽车产业供应链管理的协同模式,为整个产业提供更开放、兼容、有效、低成本的供应链协同生态。

加速线上签约网络建设,革新供应链协同模式

上汽大通基于直销业务场景及人力资源场景中引入法大大电子签的成功经验,再次扩大线上签约网络的覆盖范围,在供应链管理中使用法大大电子签,实现合同有效传递、快速签署、同步归档、一键调取等,全面提升供应链运转效率。并依托公有云SaaS模式,重构汽车产业的供应链协同模式。

在企业侧,以采购管理为例,采购是主机厂进行生产、服务活动的基础,采购的及时性、准确性与经济性往往直接影响主机厂的经营业绩,电子签能力的接入能满足主机厂针对供应商管理、询价采购、竞价采购、电子招投标、协议采购等业务环节线上化闭环。

在供应侧,汽车行业供应链内的各企业之间需要有一套有效便捷、安全合规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在商业中的信息交互和经济往来。而利用电子签建立起的更为成熟的供应链模式,便能够有效助力相关业务顺利进行。相较传统供应链管理中对企业的单一链接,全新供应链体系下的线上签约网络可以打破流程壁垒,优化无意义的机械化环节,整合业务流程,最终实现各供应链环节之间信息有效流转。

产业链提效先驱,推动行业共享数字化红利

聚焦上汽大通SaaS模式部署策略,对于企业而言,可以让上汽大通在合同/文件的签署、流转和存储上,用更低的成本获得更高 级别的安全管控,还能减轻企业自身对系统进行维护和管理的负担,让员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业务本身。通过在供应链业务中推广SaaS模式的合同签署方式,上汽大通希望打破传统自建系统“紧箍咒”,树立行业标杆。

另一方面,上汽大通基于对行业发展的考虑,一家主流的供应商往往会同时服务十几家甚至几十家不同的主机厂,如果每个主机厂都使用自建系统,那么供应商可能就需要使用多套不同的系统,这无疑会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成本。而公有云服务则能打破这种障碍,让各方共享数字化转型的红利。对此,上汽大通认为,从业者的观念需与新兴技术同步发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若能齐心协力推广包括电子合同在内的统一基础服务的使用,将使得汽车行业的商务成本大幅降低,对行业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汽大通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将用户数据视作生命线的法大大,正是上汽大通助力行业向好发展的基石,从ISO27018 公有云个人信息保护认证,云端用户隐私数据的保护到ISO27701 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法大大不断引进先进国际标准,建立了一套独有的隐私信息管理体系来保障平台用户隐私安全。

上汽大通采购及物流中心执行总监赵愉杰表示:“数字化作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它不仅是上汽大通保持全球领先优势的关键,更是中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武器。上汽大通在供应链构建中引入SaaS模式电子签,除了优化企业供应链管理外,也是想为汽车产业链的提效发展贡献更多值得借鉴的数字化实践经验。”

(上汽大通采购及物流中心执行总监赵愉杰谈汽车供应链改革)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龙头企业,无论是在长三角的汽车产业链形成中,还是在中国汽车产业链不断完善的历史长河中,上汽大通都是带动者、引领者、扬帆者,如今在供应链中注入SaaS模式电子签,也是再次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以推动产业链提效为目标,力求行业各方共享时代红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